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范冰冰《麦田》兵临裙下 揭秘神秘女儿国

http://www.yule.com.cn 2009-09-09 16:03:35   来源:   

《麦田》海报之双人版

范冰冰《麦田》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由第五代著名导演何平执导的古装大片《麦田》即将于9月28日国庆档全面公映,作为其磨剑六年之作,该片演员阵容更是囊括著名影星范冰冰,实力演员王学圻、王志文和王姬,以及影坛中坚黄觉和杜家毅等人。

    《麦田》中,赵国男人前赴打仗走了三年,这三年里城中只有女人和小孩,可谓一个女儿国,整个城里的女人都在思念,等待,也有怪异的情绪,是一个很阴柔古怪的氛围。突然间来了两个男人,他们说赵国打败了秦国,让这些女人一夜之间沸腾了。范冰冰谈到在《麦田》中饰演的“女儿国”城主,她表示,“其实当时我们有一个专门讲礼仪的老师,教我们这些行走坐卧之类的规矩,但我觉得其实在电影里也没用到很多。用到的主要是精神气质上的,人要比较单纯,朴实,但又要有霸气,不像唐宋时代的女人那样温和。对我们来说,这样演的时候压力也减轻了不少。我觉得她们其实和我们现代人更接近一些,因为我们又慢慢回到一个可以解放天性的时代,在思想上没有那么多的包袱。”

    范冰冰表示,《麦田》是一个非常吸引我的故事,这里面有很多关于谎言和真实的虚虚幻幻的东西,而且这个时代的背景我也很喜欢,它不是一个很夸大的戏,没有那种动不动几千人的血肉模糊的场面,而是在细致的讲一个寓言。这两年也是古装大片比较盛行,可这个戏的质感非常朴素,没有金光闪闪珠光宝气的东西,不飘渺,给人很踏实的感觉。范冰冰直言该片是自己最爱的作品,更不惧因为说出最爱《麦田》而得罪其他导演,而使得她如此喜爱,正是因为《麦田》里的“女城主-骊”一角是其出道以来最重要的角色,帮助其完成从“花旦到青衣”的转变。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