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狼灾记》首映 田壮壮:不拍激情戏拍什么?

http://www.yule.com.cn 2009-09-21 09:13:06   来源:   

     “你说,我不拍激情戏拍什么?难道拍两人聊天啊!”田壮壮不高兴了,就在昨天电影《狼灾记》的首映仪式上。为了拍好这部电影,田壮壮准备了15年,如今有人拿激情戏太多说事儿,他肯定不高兴。不过,外界的质疑不会过多影响田壮壮的心情,因为《狼灾记》即将于10月2日在全国公映,而他几年前的作品《吴清源》也将于9月29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公映。

    小田切让:拍《狼灾记》“深陷地狱”!

    《狼灾记》讲述了3000年前戍边将领陆沈康和异族部落女子奇异邂逅,为了爱情,他们甘愿接受诅咒,在缠绵七天七夜之后,从人变成狼的故事。为了体现那个年代边疆的风貌,《狼灾记》将拍摄地点选在新疆的沙漠里。这也让男一号小田切让饱受折磨,“电影一共拍了三个月,沙漠里的环境极其恶劣,当时给我的感觉就像深陷在地狱里一样。不过现在看了影片,我感觉这3个月的苦吃得值。”

    M aggieQ:再拍激情戏还找小田

    但女一号M aggie Q却直言自己很喜欢沙漠的美丽风光,倒是饮食上的不习惯让她哭笑不得,“沙漠的美丽风光让我很享受,而且我也很喜欢沙漠的阳光。但是在吃饭问题上我就受不了了,因为我不吃肉的,可这里每顿饭都少不了羊肉。于是我只能吃土豆,每天都是土豆,现在我看见土豆就想吐。”

    回忆起与小田切让的合作,M aggieQ表示那是一段非常令人高兴的日子。当被问及以后是否还会大量演这种激情戏时,M aggie Q直言不讳地表示,“要拍,我的首选还是小田切让!”

    田壮壮:激情戏贴近当时的生活
 
    《狼灾记》中有很多激情戏的表现。对此,外界一度充满了质疑,更有人在首映现场直接问导演田壮壮,为什么要拍这么多激情戏。听到这个问题,田壮壮明显有些不高兴,大声反问提问的人,“你说,我不拍激情戏拍什么?难道拍两人聊天啊!”不过随后,田壮壮还是耐心地给出了他的解释,“故事是发生在3000多年前,那时的人还充满了野性,还很原始。生活也不可能像我们现在这样丰富多彩,什么都有。所以,激情戏的表现还是很贴近当时的生活的。”

    三个城市,七八个拷贝

    《吴清源》即将公映

    除了《狼灾记》,田壮壮还在昨天向我们透露了另外一个信息,他在几年前拍摄的电影《吴清源》也将在9月29日上映。由于资金问题,这部电影将不会进行任何宣传,拷贝数也只有七八个,至于上映地则只选择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座大城市。田壮壮表示,“《吴清源》之所以拖了这么久才能上映,并不是因为审查没有过,而是由于此前的合作公司倒闭了,相关的法律手续特别繁琐,一直没有别的公司能够接手去运作。现在一切问题都处理完了,所以影片也得以顺利上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