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演《秋喜》郭晓冬很压抑 不看小品睡不着觉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2 13:55:29   来源:   

    眼下杭州影院里,谍战献礼片《风声》的风头正劲,而在昨天,又有一部谍战献礼片《秋喜》在杭举行了试映会。虽然《秋喜》的宣传攻势没有《风声》大,但昨天的试映会反响不错,不少观众表示,《秋喜》比《风声》更好看,特别是郭晓冬饰演的地下党晏海清和孙淳扮演的特务头子夏惠民之间的“斗法”,十分精彩。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郭晓冬,他表示,由于在片中要面对夏惠民不断升级的心理折磨,拍摄时他感觉非常压抑,以至于每天晚上不看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就睡不着觉。

    片中,晏海清和夏惠民进行了紧张而激烈的正邪较量。当夏惠民已成为人格极端扭曲的惊弓之鸟时,晏海清却放弃了转移到解放区的机会,冒着生命危险留在他身边,想尽一切办法化解他对自己的怀疑,力争完成下一步潜伏任务。面对挑战人性承受极限的心理折磨,几度临近崩溃边缘的文弱书生晏海清,爆发了惊人的承受能力,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将情报秘密传出。该片将于明日下午起正式上映。

    昨天,郭晓冬告诉记者,一开始自己对表演复杂的内心戏很有把握,但真的演起来又觉得太难了,因为导演要求演出那种歇斯底里的感觉,而在现场导演又不喊停,自己更是不知该怎么办,“那段时间真的很压抑,白天在片场就想大吼大叫,摔东西。每天晚上都做梦,梦见和淳哥追来打去。后来睡觉前一定要看赵本山和宋丹丹的小品,放松一下,否则根本睡不着。”不过郭晓冬拍摄时受的苦还是值得的,因为在昨天的试映会上,观众对郭晓冬和孙淳之间的心理较量印象很深。

    另外,不少观众表示,从内容上看,《秋喜》更像电影版《潜伏》,因为两部作品的一些情节如出一辙,比如晏海清在组织安排下与另一位同志“假结婚”,比如晏海清的上级被诱捕后,敌人多次设圈套企图引诱其上钩等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