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乐火男孩》快乐男生联手演绎 开创3D电影先河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4 15:36:32   来源:   

工作照

    林华全1983年在香港电影文化中心(HKFCC)完成电影课程后,曾进入邵氏电影公司的摄影组工作,后来做过场记、副导演、电影特效指导以及MTV导演等。他和陈果在香港电影文化中心学习时认识,1996年两人重逢,由此开始了电影上的合作。陈果的《香港制造》《去年烟花特别多》《细路祥》等片,他都身兼摄影师及原创配乐的重任,此外他还曾为其他导演做摄影、剪辑和配乐等。

    近几年来,由他担任摄影指导的影片还有《杀破狼》《高兴》《成都我爱你》等。

    林华全首次执导的《走火枪》,风格上与陈果的影片有颇多类似之处,视点集中在草根阶层和城市中较为真实的一面。

    2006年,林华全再次推出导演作品爱情喜剧《情意拳拳》,2008年导演了与黄精甫、林爱华等合作的《十分钟情》。

    3D歌舞片

    记者:您从什么时候开始有拍一部青春歌舞片的想法?

    林华全:前年年底吧。当时先开始准备剧本,剧本定好了才开始找的投资。而当时“天娱”打算给“快男”拍一部电影,刚好我去谈了这个歌舞片的想法。这些“快男”们都会唱歌跳舞,所以后来我们就想倒不如像美国一样拍一个青春歌舞片。

    记者:《乐火男孩》是什么时候开始拍的,大概拍了多久呢?

    林华全:08年10月中开始拍的,拍到12月初。当然我们之前也是筹备了好几个月了。

    记者:拍了两月。

    林华全:一是3D技术——它是双机拍摄,对于取景等方面的要求都比较高,而且拍摄方法也都在进一步的摸索和提高中。再一个就是我们的人物多、内容丰富。我们有14首歌,一首歌两分钟的话就要28分钟。

    记者:《乐火男孩》从拍摄的技术上讲是比较领先的了,演员也多,还有许多歌舞片的场面,投资大概有多少?

    林华全:一开始大概是一千万。当时我们并没有想到要拍3D的,只是说用13个“快男”加一两个“超女”来拍个歌舞片,后来我自己就想这个组合里面有什么可以作为大的卖点的呢?好像又没有太多,所以我就想能不能再找出一些比较新鲜的东西呢?后来我就想用一个比较新的机器叫REDONE,再后来我们就讨论说能不能再用上我们的机器干脆尝试拍个立体电影。大家都觉着不错,于是我们就跟老板说,老板也觉得挺好的,所以最后我们追加到差不多两千万。

    记者:那后期大概花了多久?

    林华全:基本上半年的时间。你看我们去年12月基本拍完了,后期是今年7月才完成的。一开始我们针对拍摄出来的素材进行剪辑和最终的制作,后来又配合内地的审查制度和院线的需求再进行调整,等到这些要求都符合了之后,才算基本上结束了。

    记者:国内目前的歌舞青春片还是比较少的。

    林华全:对,那段时间刚好歌舞青春片比较火,我们就觉着人家国外能拍我们为什么不能拍呢。而且让这些快男去演一个正经八百的电影,去演别人,怎么演呢,对他们来说是比较难的,还不如利用他们本身的特点,让他们的优势充分发挥,就去演自己,这样效果会比较好。

    记者:您是如何拿捏歌舞部分的?

    林华全:歌舞不是我的强项,但是由于我之前拍了许多MV,所以对于音乐和画面的组合我比较有把握;还有就是我算是半个音乐人了,我帮陈果导演完成了5部电影的音乐部分。还有内地的音乐人小柯老师来帮我们作这部戏的歌曲。他跟我说我们不能把美国的歌舞片拿过来当成我们的,因为不一定适合,我们有我们的文化有我们的特色,从歌曲到编舞要符合我们中国人的感情和生活。所以这次他为我们写的歌都是比较生活的,包括我们的舞蹈老师排舞也是根据剧情来排的。我们这次的歌舞片是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的歌舞片,而不是模仿西方的百老汇之类的歌舞片,有我们自己的特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