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金鸡开幕晚会变身“红歌会” 江西特色明显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5 11:05:48   来源:   

    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昨晚在江西省体育馆开幕。晚会由东方歌舞团倾情打造,总导演沈晨曾执导十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虽然没有多少星光,但这台晚会却充满了江西特色。

    晚会命名为《南昌,今夜星光灿烂》,表演的是大型情景歌舞《山歌迎客喜迎宾》,整个歌曲根据江西省著名的采茶歌《请茶歌》改编而成,节目传承了原曲喜庆、热烈的风格,加入了更多的动感、激情元素。“晚会一方面承袭了江西文化元素,也融入了更多现代、动感的元素。”开幕式晚会总导演沈晨介绍说,“晚会符合动感南昌、历史文化名城的形象。”整台开幕式晚会共安排了14个节目,其中包含《红旗飘飘》、《红星照我去战斗》等9首经典红歌。此外,晚会还将有阿根廷、阿拉伯及印度等不同国度、风格各异的舞蹈,使整台晚会完美地融合了中西文化。

    舞台布置得也很有特色,正对舞台右边是金鸡奖杯造型,左边则是百花奖杯造型,在蓝色灯光的照映下,两座金色奖杯绚烂夺目。晚会向世人传达了南昌崛起、青山绿水的城市形象,传达出南昌丰富、深厚的文化底蕴。晚会的色调以红色和蓝色为主,红色象征南昌是革命圣地,蓝色则代表了南昌的绿色资源。晚会的最高潮,莫过于李谷一老师的登台献唱了,她连续为观众演唱了《绒花》(电影《小花》插曲)和《知音》(电影《知音》插曲)两首经典老歌。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邓超首次献唱了电影节主题曲《绽放》,不知道是不是在家乡人面前有点紧张,邓超居然忘词了,主动要求再来一遍。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