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体育界的耻辱:全运会跳水冠军全部内定?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5 09:24:48   来源:   

  关于中国体育界的丑闻,网民看到的不少,运动员年纪造假问题,国际比赛让球内定冠军等等,可这次全运会爆料的一个消息足够是个深水炸弹——全运会跳水金牌全部由周继红内定!这个爆炸性的黑幕是因为熊倪启蒙教练提前离开裁判驻地而引发的。

  熊倪启蒙教练马鸣的神奇金牌“预测”

  10月9日,熊倪的启蒙教练马鸣(化名)突然离开本届全运会跳水裁判驻地,官方对外公布的原因是“因为请假离开”。10月10日下午,马鸣告诉捷报联盟记者:“我提前离开,并不单是因为身体有病,而是因为不满本届全运会跳水的黑幕,竟然所有金牌都是提前内定的!”在说出这句话之后,马鸣更是直言接下来的四块金牌的归属分别是:男子3米板何冲,女子10米台双人汪皓/康丽,女子3米板双人吴敏霞/赵沁心,男子10米台周吕鑫。“很不幸”的是,马鸣的这个“预测”在全运会跳水项目结束之后全部得到了应证。

  内定还不是无法接受的,最可恶的是太过分了

  马鸣称,这次比赛,不仅内定,而且做得太过分了,就算是被内定的队员跳出了问题,金牌却依然不能判给别人。给人的感觉是,这样做裁判可怜又可悲,根本不能有自己的意志。而男子10米台双人的决赛就是再明显不过的例子。林跃/曹缘的表现明显在周吕鑫/王建凯之下,但冠军最终还是给了林跃他们,因为这是赛前就已经定好了的,是不能改变的。当打分结果出来,全场观众的一片嘘声便是最好的证明。连普通观众都能看出来的问题,裁判能看不出来吗?

  谁在一手执掌乾坤,暗中定输赢

  马鸣称,作为中国跳水目前最高的直接领导,周继红不仅决定了金牌的归属,而且还决定了裁判的阵容,甚至包括裁判的“生死”。作为本届全运会的裁判,我不止一次地听到有裁判说,这块金牌领导已经定给谁谁谁了,而目前在中国跳水界能够决定这一切的,就只有周继红。

  相关运动队“做工作”,已经是“潜规则”

  马鸣称,一般来说,某些拥有进入前三名水平队员的运动队“做工作”确实可以说是一种“潜规则”了。不过,很多时候大家希望表达的,就是希望自己的队员在决赛时不要被压分,能够提供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与条件就可以了。

  成都商报今日继续推出全运会跳水金牌潜规则追踪报道,昨天商报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在圈内赫赫有名的西南资深跳水裁判林海(化名),这位数次获得“全运会最佳裁判”的跳水国际级裁判,介绍了“周继红掌控比赛结果”的内幕。今年62岁的林海曾数次获得“全国最佳裁判”称号,是圈内著名的跳水国际级裁判。他说:“只要上面暗示,想整人很容易的。”林海以十运会田亮为例,详细介绍了“整人”全过程。

  林海说,由于田亮和周继红“不对路”,当时有人说,如果田亮夺冠,那周继红就把他从国家队除名不是打自己耳光吗?作为当事人,林海介绍道:“田亮参加男子10米台之前,在我们裁判休息室里,一位我不能透露姓名的人直接对我们说,不管田亮跳得多好,一律都是8.5(分)。我觉得很悲哀,都说决定比赛结果的是裁判,实际上只是一群傀儡而已。” 林海透露:“他们很高明,很多东西都是点到为止,要靠裁判自己去领会。比如说整田亮的事,不会明确指示,会派人来放一点口风,下面的人自然知道该怎么做了。就算有人来查,也查不到任何证据。而裁判很尴尬,如果我们不听招呼,很多替补裁判立即来把我们换掉,那我们怎么养家糊口呢?所以裁判经常很无奈……”

  林海说,十运会男子10米台决赛首轮,尽管田亮动作非常完美,但几乎所有裁判都打出了8.5的偏低分数。“我按标准打出了9.5分,周围的裁判就用诧异的目光看着我,惟一支持我的竟是一位外籍国际裁判。”最后,因胡佳两次出现较大失误,金牌还是被田亮拿了。林海说,“这次比赛后,一些裁判被骂得很厉害,我就此退出裁判圈。我当时想,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林海最后表示,周继红确实该反思一下了,“中国跳水的成功,是系统工程的胜利,并不是周继红一个人的功劳。实际上从徐益明开始,中国跳水就已取得全面优势。无论谁来当领导,都不会比她干得差。”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