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包青天》今开机 原班人马16年后再聚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6 09:00:20   来源:   

金超群的包青天形象深入人心

    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主演的93版《包青天》成为影视经典,三人饰演的包拯、展昭和公孙策形象也深入民心。据知2007年三演员曾聚首拍摄了第二版《包青天》,不过反响一般。今日(16日),安徽卫视投资的第三版《包青天》(《包青天———七侠五义》)正式在青岛开机,已年过半百的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等原班人马继续担大梁主演。另据投资方透露,王莎莎、张少华、唐国强也将参演,唐国强可能演皇帝一角。

    《新鸳鸯蝴蝶梦》被弃用

    据安徽卫视胡先生透露,《包青天——七侠五义》将投资3000万元,计划先期拍摄40集,主要取景地在青岛金超群投资建造的“超群影视城”。故事取材于小说《七侠五义》,金超群研究包青天已经长达十余年,将会亲自参与编写剧本。

    新版将依旧延续老版每单元一个故事的模式,不过道具上会大手笔很多,光包大人的马车轮子就造价40万元,为此剧组特别从外地进了一批木材,专门定制车轮。另外,在演员造型方面,包青天脸上仍会明月高悬,但新版会在服装等细节上加以区分。而何家劲饰演的展昭仍会有大量的打戏,为了突出武打的观赏性以及包拯“夜间审冤”的惊悚效果,剧组还邀请了特效团队。

    93版的《包青天》主题曲《新鸳鸯蝴蝶梦》传遍大街小巷,不过投资方安徽卫视表示,新版《包青天》的主题曲将不再沿用《新鸳鸯蝴蝶梦》,片尾曲也肯定不会用“开封有个包青天”,正在考虑改成“合肥有个包青天”。为了贴近安徽观众,该剧还将增加一些包拯在安徽合肥的故事。

    新版会不会变成老年版?

    93版《包青天》,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扮演的包拯、展昭和公孙策都英气勃发,特别是武功和帅气俱全的“展昭”何家劲更迷倒不少女粉丝。如今,事隔16年,现在的“包大人”、“展昭”都已年过半百,而“公孙策”已经是年过六旬,三演员如何再现当年英姿?新版《包青天》会不会变成老年版?安徽卫视胡先生表示:“何家劲绝对是‘千年老妖级’的偶像,因为驻颜有术,岁月在他的脸上几乎不留痕迹,像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而金超群因新剧开机最近也是疯狂减肥,目前减重20多斤。”

    据悉,新版《包青天》16日正式投入拍摄,为期100多天,将于2010年与观众见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