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月围城》60分钟打戏不断 黎明比甄子丹打得帅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6 09:46:30   来源:   

甄子丹

    电影《十月围城》14日在京举行发布会,监制陈可辛、黄建新率导演陈德森,主演梁家辉、王学圻和王柏杰亮相。陈可辛透露说,影片由前半段的文戏和后半段不间断的武戏组成,他还大赞黎明打得比甄子丹还帅气。

    剧情 60分钟打戏 无喘息

    片方14日曝光了8分钟的超长片花,并首度透露了“60分钟打戏无喘息”的信息。陈可辛透露说,“影片前60分钟全是文戏,后60分钟则是五六场打戏组成的。”长达60分钟的激烈打戏,不担心观众的心脏难以承受?“不全是打,每个义士死的时候,都会有生离死别,很感动,有不少哭戏,有悬念还有感情,非常抓人。这跟之前的武打戏只是一招一式地打是不一样的。”陈可辛解释说。

    虽然片方以“60分钟打戏”为宣传噱头,但陈可辛更乐意“推销”《十月围城》前半部分的文戏,“其实前60分钟更紧张、更紧凑,我们把文戏当成武戏来拍。这段戏讲述的是孙中山的保护者一夜之间被杀光,梁家辉饰演的革命党只有两天时间去召集志愿者。这些义士从一个个平行出场,到先后就义,戏份都差不多。”

    陈可辛还把《十月围城》比成好莱坞经典大片《泰坦尼克号》、《慕尼黑》及美剧《24小时》,“前半段戏危机四伏,后半段戏爆发,很精彩!”

    演员 黎明打戏拍得斯文

    “谢霆锋被打得最惨!他扮演的车夫为阻止胡军扮演的反派一号刺杀孙中山,始终拉着他不放,任由对方打自己的脸。谢霆锋演得特别认真,他总说一般电影打得很假,所以找来自己相熟的武行替身,要求对方再狠一点。他的脸是没有毁容,但我怕他有内伤,所以希望他半年后别来找我要赔偿金啦!”昨天,陈可辛逐一点评了演员,那谁打得最帅?记者本以为铁定是甄子丹,但陈可辛仍脱口而出:“黎明!”他接着笑言:“黎明演的乞丐,出场时很脏,胡子拉碴、苍蝇围着飞。他本来是生不如死的人了,被王学圻说服加入保护孙中山的行列后,主动要求去最危险的地方执行任务。后来他剃了胡子,在孙中山家门口堵住了100个杀手,虽然很惨烈,但他打得很斯文,最像武侠片。”

黎明

    说起女演员,陈可辛认为很难评价,不过还是大赞李宇春“打得很好”。李嘉欣此番和范冰冰、周韵对戏,会不会逊色很多?陈可辛坦言她的戏份很少,“她演黎明的心上人,最后黎明死的那一刹那她才出场。虽然只有一场戏,但她演得非常感人!”

    档期 不怕“三枪” 怕《刺陵》

    《十月围城》定于12月18日上映,同期上映的还有张艺谋的《三枪拍案惊奇》、周杰伦和林志玲主演的《刺陵》。陈可辛很坦白:“同档期最强的其实不是‘三枪’,反而会是《刺陵》,因为它更接近《十月围城》的风格。而‘三枪’跟我们完全没有冲突,没有可比性。我只能说,一片独大的时代过去了,它不过去,我们也要想办法让它过去!我不会很天真地说只有我一个电影来霸占贺岁档。”

    陈可辛直言,为了让《十月围城》脱颖而出,片方前后共安排了26场新闻发布会,“演员的档期,宣传的时候比拍戏的时候更难调,有些演员会婉拒发布会。所以想看到全明星阵容的发布会,得等到电影在南京中山陵举行的全球首映式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