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建国大业》票房已过4亿 演员片酬将回馈社会

http://www.yule.com.cn 2009-10-19 15:48:14   来源:   

《建国大业》海报

    今年国庆期间的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以《建国大业》为代表的献礼大片不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还创造了票房奇迹。据了解,截至10月16日,《建国大业》在全国的票房就已超过4亿,创造了国产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提起总导演韩三平曾说要给演员补片酬一事,中影新闻发言人翁先生表示,演员片酬将回馈给社会。

    今天(19日)上午,新浪娱乐致电中影新闻发言人翁先生询问《建国大业》票房情况,他表示,截至10月16日,《建国大业》在全国的票房已超过4亿,这一数字创造了国产电影票房的最高纪录。而如此佳绩似乎早在翁先生意料之中,他表示,《建国大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这是获得高票房的有力保证,“影片档期合适,题材鲜明,与国庆60周年的气氛相契合;在国庆档上映,各地各级党政工团组织观看,娱乐文化双赢;有170多位明星加盟,能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观众层需求。”翁先生说,“我们原来预期2亿为起点,当然也希望票房能创新高。”

    《建国大业》总导演韩三平曾说过,票房过1.8亿,就给演员们补片酬,问及演员片酬如何补发,翁先生笑道:“演员不是很在乎多少片酬,像李连杰,他会把他的收入纳入壹基金。其他明星也会将片酬回馈给社会。”翁先生特别表达了对观众的感谢,称影片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全靠观众支持,同时表示,将继续扩大观影面,除了主流市场,还将开展公益活动,“希望能让更多观众,特别是贫困山区的人们看到。”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