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杨贵妃》剧本出炉 英文片名暂定《牺牲》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2 09:47:47   来源:   

    日前记者从投资方春秋鸿文化获悉,中英合作影片《杨贵妃》中方编剧确定为陈汗。陈汗此前曾担任电影《赤壁》和《孔子》的编剧。这次他将和英方编剧Kenneth Clarke合作完成《杨贵妃》剧本。据悉,Clarke已完成英文剧本的初稿,片名暂定名《牺牲》(sacrifice)。而陈汗接受记者采访时则透露,他将努力表现杨贵妃与唐明皇伟大爱情的意义,而不是单纯讲一个“昏庸皇帝与祸水”的故事。据投资方介绍,该片演员还在陆续确定中,导演方面则正在与陈凯歌接触,影片计划在2010年春节后开机。

    “要展现爱情的伟大”

    知情人告诉记者,目前英文版剧本已经完成初稿,片名暂定为《牺牲》(sacrifice)。这个片名似乎透露着西方人对杨贵妃之死的理解。投资方表示,影片主线将表现杨贵妃与唐明皇、安禄山之间的情感纠葛,前二者的爱情将是着重点。

    陈汗昨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透露自己也是刚接手这个项目,因保密协议无法透露剧本内容,但保证不会写成“昏庸皇帝与祸水”这样简单。同时,陈汗告诉记者,“都说唐明皇和杨贵妃的爱情伟大,到底伟大在哪里,他们俩爱情的意义在哪里?这是我想着重表达的。”另外,陈汗还想在爱情之外,加入中国文化的特点,“这场爱情左右着国家兴衰,中国人如何在危难中站起来。国人面对兴衰的思考和良知是什么,都是我想注入的。”

    电影“杨贵妃”中英联手造

    杨贵妃和唐明皇的故事已有多个版本影视作品,无论是周洁主演的电影还是林芳兵出演的电视剧都给国人留下深刻印象,最近殷桃与黄秋生版电视剧的热拍也颇受关注。

    而此次电影《杨贵妃》则是国际合作。其中英方编剧Kenneth Clarke 1994年参与创作音乐剧《孤独的心》。而制作人Toby Simkin(沈途彬)之前在美国是百老汇歌舞剧制作人。

    ■ 同一题材

    殷桃版杨贵妃瘦也显风韵

    日前,尤小刚执导的电视剧《杨贵妃秘史》正在拍摄中,剧组公布了最新剧照。殷桃版的“清秀”杨贵妃也初步显现出贵妃的风韵。

    《杨贵妃秘史》主演阵容一经确定,殷桃也随着当选“杨贵妃”这一角成为各大网站的热门搜索人物。从目前剧组曝光的剧照中,殷桃版的杨贵妃虽然不够“丰满”,但可以算得上“秀美”,加上颇为华丽的绣花戏服,也初步显现出“贵妃”的风韵。

    据导演尤小刚介绍,剧组除殷桃、黄秋生几位明星主演外,金巧巧、李承铉、迟华琼、柳岩等数十位明星均加盟了本剧的拍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