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陈思思台湾个唱新发会 乔羽《两岸同歌》寄情怀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8 14:18:54   来源:   

陈思思会上发言

词坛泰斗乔老爷子

发布会上众人谈笑

    中国娱乐网讯 《美丽之路——2009陈思思台北音乐会》于10月26日下午2点30分在北京文化部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和陈思思渊源颇深的词坛泰斗乔羽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作为此次陈思思台湾音乐会主打曲目《共度好时光》、《两岸同歌》的词作者,乔老以艺术文字的形式寄予了自己最诚挚的情怀!

    作为中国词坛的泰山北斗,乔羽从20岁到如今82岁的高龄一直战斗在词坛的最前线。纵横词坛60年,乔老爷子的艺术成就硕果累累,《我的祖国》、《牡丹之歌》、《人说山西好风光》、《让我们荡起双桨》、《难忘今宵》、《说聊斋》、《夕阳红》、《爱我中华》、《祖国颂》等歌曲都是经由乔老填词后谱写成曲而成为经典之作。另外乔老的电影文学剧本《刘三姐》、《红孩子》也早就被奉为电影文学的经典巨作。乔老的一生充满了浓郁的传奇色彩,尤其是和皇族格格佟琦相守相伴的浪漫爱情,一直以来就被广为乐道。

    对于此次出席陈思思台湾演唱会新闻发布会,乔羽表示“思思是个很聪明很有灵气的青年歌唱家,看着思思从这一路走来,这路走的并不平坦。而此次能够作为第一位在台湾开音乐会的民歌手,此次音乐会对于促进海岸俩峡的文化发展有很大的作用,我很感慨万千!所以当思思告诉我说她要开台北的音乐会,我就带着非常激动的心情写了这首《两岸同歌》,是送给思思、也是送给台湾人民!希望这次音乐会将是两岸民歌文化交流一个新的开始!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