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决战黎明》热播 网友发布穿帮镜头大集锦

http://www.yule.com.cn 2009-10-29 09:09:24   来源:   

《决战黎明》剧照

    中国娱乐网讯 精彩的影视剧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而观众捕捉各种穿帮镜头图片,也挖掘了其中隐藏的幽默。网友们在追捧BTV-2热播电视剧《决战黎明》的同时,也发挥了“大家来找茬”的娱乐精神,不少穿帮镜头开始在网上流传,网友表示,很多好莱坞大片上映时,影迷自发组织寻找穿帮镜头,以此为乐,没想到《决战黎明》也让他们体验了一把“揪错瘾”。

    穿帮镜头之一:谁最抢镜

    这类穿帮镜头,往往以效果“雷”人而著称。《决战黎明》中,多处惊现资料片片断,大凡有战争戏,这些镜头必将出现,即使其一闪而过,但终究没有逃脱观众锐利的眼神。

    穿帮镜头之二:时间混乱

    这样的穿帮镜头,只能用时空隧道的原理来解释。剧中,修庆扮演的国民党师长许天虎被共军俘虏后,难舍对白茹玉的爱恋,放弃了自杀的念头,趁机脱逃,可他在逃亡的途中却惊现“现代版”的高压电缆,有网友开玩笑地说,解放战争时期农民的生活已达到“小康”水平。

    穿帮镜头之三:道具穿帮

    由于被某些客观条件所约束,道具穿帮有时不可避免,《决战黎明》在展现火灾情景时,被网友发现是用模型代替的,火也是后期电脑特效做出来的。

    穿帮镜头之四:瞬息万变

    这是影视剧中最常见的穿帮镜头,《决战黎明》也不例外。剧中,国民党特务奉命抓捕共产党关向红,许天虎为关向红解围与特务对峙。第一个镜头特务是戴帽子的,换了一个角度后,特务头上的帽子不翼而飞,但下一个镜头帽子又奇迹般地出现了。

    党组织怀疑白茹玉是国民党女特务,便派关向红去盯梢,但关向红实在没有当特务的潜质,很快便被白茹玉识破。第一个镜头白茹玉分明戴的是乳白色的帽子,可切换一个镜头后,白茹玉的帽子却变成了蓝色。

    穿帮镜头之五:自我修复

    这种穿帮镜头足以证明物质不灭的真理,身为解放军猛虎团团长的张正汉与敌军王牌师长许天虎较量,张正汉为了掩护战友和群众,孤身浴血奋战,被许天虎逼到悬崖边,但切换了一个镜头后,张正汉身后的悬崖奇迹般地变成了平地,有网友笑称,这也是影视剧的一种表现手法,预示着老天不绝张正汉,为其日后“满状态的原地站起”埋下伏笔。

    每个导演都想让自己的作品尽善尽美,可每部影视剧都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穿帮镜头,网友表示,其实对这些镜头无所谓吹毛求疵,只是观众看着开心就行了,毕竟这些小失误也同样给观众带来欢乐。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