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何平否认剽窃:《麦田》的构思更早

http://www.yule.com.cn 2009-10-31 09:44:15   来源:   

何平否认剽窃创意

    由新锐导演杨树鹏执导、胡军和姜武领衔主演《我的唐朝兄弟》日前举行了试片会,随后则有传出评论称何平执导的《麦田》(已于9月底上映)有剽窃该片故事的嫌疑。何平昨日(29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该说法,表示《麦田》的故事在2005年就有了。

    《我的唐朝兄弟》和《麦田》均以两位男人为主角,并且都充满了一股对乡村、农田,和收割庄稼的特殊情结,有人在看完《唐朝兄弟》的试片后更对两个故事的雷同表示了质疑。但由于杨树鹏在2007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上,就凭剧本《苦竹林》(后改名为《我的唐朝兄弟》)获得了最具市场投资潜力项目的好评,而何平则是创投会的评委,这不禁让人怀疑何平有剽窃的嫌疑。

    对于该疑问,杨树鹏的回应比较含糊,只表示确实跟何平讲过该故事。何平则解释说,自己确实知道这部影片,但《麦田》的构思更早,“两部影片的故事并不同,它里面并没有逃兵和谎言。而且我在2005年为中影策划‘十大武士’时就有了《麦田》的故事创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