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还珠格格》小燕子角色 何必拉赵薇的大旗

http://www.yule.com.cn 2009-11-15 18:36:44   来源:   

     鲁迅曾说:“拉大旗作为虎皮,包着自己去吓唬别人。 ”某卫视重拍《还珠格格》频频搬出赵薇说事,一会儿说她是制片人,一会儿说她是发起者,其实就是扯她的大旗作新版“小燕子”的虎皮的用意。

    这或可算作是宣传手段之一,但实在也是底气不足的表现,像初出校门的学生不敢让简历上的“工作经历”一栏留有空白,挖空心思也要采集几桩不足挂齿的往事填进去,来头越大越好,总之绝不肯像诸葛亮那样,承认在走出茅庐之前没有任何军事方面的工作经验,固然是大环境所致,但也免不了有拉大旗作虎皮的嫌疑。

    用俗气的话来解释,拉大旗作虎皮其实就是“抱粗腿”的意思,蚂蚁坐到象牙上,多少会有涨价的可能。投拍一部电视剧,考虑关注度本是通情达理之事,但将关注度置于前期花哨的宣传效果而非电视剧本身,实在有些本末倒置。况且,自己的事非要拖别人下水也实在不近情理,揪出了卖官鬻爵的坏人,老百姓还得捎上写坏了字的皇上一起骂,将来新版《还珠格格》若是不小心“雷”了人,赵薇岂不是难逃其咎?

    也许该卫视倒觉得这是免费为赵薇炒作了一把,但赵薇不做小燕子已经很多年,好容易脱离了当年定下型的模式,十多年后偏偏又被人拿来热炒一把,像爱吃鱼冻的人忽然发现别人好心地把自己刚从冰箱里取出来的鱼放进微波炉里转了一圈,心中难免忿忿:好容易才凉了呢!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