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子歌再破世界纪录 泳坛迎来刘子歌时代

http://www.yule.com.cn 2009-11-16 12:55:43   来源:   

中国娱乐网独家稿件 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中国娱乐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09年世界杯短池系列赛柏林站比赛,中国名将刘子歌以2分0秒78再度打破女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并轻松夺得冠军。这是刘子歌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就如同游泳名将钱红,世界泳坛迎来了刘子歌时代。

[page_break]

  刘子歌是以预赛总排名第三晋级决赛的,一同晋级的还有中国选手刘兰。决赛中,刘子歌和刘兰分别处在第三道和第一道。两人的出发反应时间在决赛八名选手中垫底,刘子歌为0.79秒,刘兰为0.85秒。但这并不影响刘子歌后面的发挥,比赛中她一路保持领先,并在第三个50米中将世界纪录的红线甩在了身后,最终她以2分00秒78的成绩打破了几天前由其在瑞典站创造的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刘兰以2分08秒28的成绩排名第五。亚军和季军分别被南非选手鲁茨和丹麦选手奥斯特加德获得。

[page_break]

  此外,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另有八项世界纪录被刷新:

  男子100米蝶泳,科罗特什金以48秒4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100米仰泳,酒井志保以55秒2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蝶泳,科罗特什金以48秒48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100米蛙泳,范德伯格以55秒6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50米蛙泳,哈迪以28秒80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自由泳,比德尔曼以1分39秒37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汤森以1分51秒5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200米蛙泳,琼斯以2分15秒4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男子200米仰泳,维亚特查宁以1分46秒11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女子100混合泳,施伦德以57秒74打破了我国选手赵菁几天前刚创造的世界纪录。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