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十月围城》还原孙中山 张涵予“面目全非”

http://www.yule.com.cn 2009-12-08 10:49:01   来源:   

张涵予饰演孙中山

    中国娱乐网讯 即将于12月18日上映的《十月围城》近日亮出了最后一张底牌——张涵予版孙中山造型正式亮相。据透露,《十月围城》一共考虑过四个版本的孙中山力求还原真实的“国父”,其中包括传闻中梁朝伟这样的大牌明星,不过最终敲定采用张涵予版本孙中山。但从剧照等方面看来也确实还原了孙文,却让张涵予面目全非了。

    作为片中双方争夺核心人物孙中山,在片中出场的机会却少之又少,即使影片进行到大半后,观众也只能看到他标志性的帽子,看不到真容。而之前张涵予被批无法形似温文儒雅的孙文,但其实他扮相非常不错。

    早在一个多月以前,《十月围城》曾经曝光过一段8分钟的拍摄特辑,花絮中的孙中山因为只有一个以背影示人的镜头,令人难以分辨。但是同时亮相的一大段画外音,语调沉稳有力,大多数网友都十分确定那个声音出自张涵予。很多网友也指出,“张涵予饰演孙中山,还真的有点让人意外。张涵予版的孙中山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议论。”

    据了解,在拍摄孙中山的戏之前,张涵予特意跟剧组签署了保密协议,全程进行秘密拍摄,其间任何人不能透露与拍片有关的事情。所以,对于他的造型,外界都不清楚,针对外界“扮演孙中山的演员乃时尚演员,走的是酷派时尚表演路线;让其扮演孙中山无论外形还是气质都与国父大相径庭。”的说法,张涵予笑而不答,只是说等大家看完片子再说。

    张涵予称:“我记得在试装的时候,有人用手机拍了照片转发给朋友问像谁,对方一下就猜中是孙中山,但没猜出来是我。记得陈可辛导演曾经跟我说,他不想让观众专注于像不像,而是和整个影片的质感、气场符合不符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