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国产大片流行“砸明星” 为票房巨星甘跑龙套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0 14:49:22   来源:   

《十月围城》海报

  从《建国大业》汇集170多位明星、《风声》号称7大明星坐镇开始,今年的国产大片就进入了“砸明星”的重复模式。从前,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一两个就能撑起一部大片,但现在明显是“一个两个不够用,十个八个不嫌多”。

  最让人瞠目的是《十月围城》,竟然在亮出“九帝一后”的惊天阵容后,仍能不经意间丢出“李嘉欣复出、张学友客串、张涵予出演孙中山”这样一张接一张的底牌。《刺陵》、《风云2》里也随便就能数出六七个大明星,但跟《十月围城》相比还是底气不足。《三枪拍案惊奇》明显具备北方喜剧特质,孙红雷、赵本山、小沈阳、闫妮以及众多二人转明星一一用上,当然,张艺谋才是最耀眼的一颗星。《锦衣卫》用甄子丹、赵薇和吴尊打造出适合所有年龄段的全新组合模式,而《孔子》就以发哥为最稳操胜券的王牌。至于《72家租客》、《全城热恋》这样的贺岁爱情片里到底有多少明星,你就慢慢去数好了。

  观众进入影院到底是去看明星,还是去看电影?这是个类似于“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采访中,许多业内人士表示,“巨星组合”是中国电影市场成熟发展中的必经阶段。电影固然需要明星来支撑,需要明星的号召力来让观众走进电影院,但观众其实看的还是电影。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星星”多了也就变得没那么稀罕了,一部电影好看与否还是要看综合素质的。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