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京”入围金球奖 秦岚坦言是惊喜也是实力

http://www.yule.com.cn 2009-12-11 14:28:20   来源:   

《南京!南京!》中的秦岚

    近日,第67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揭晓初选入围最佳外语片奖的69部影片,国内新锐导演陆川执导的《南京!南京!》成为唯一代表中国内地的影片,得知这一消息,该片主演秦岚表示,《南京!南京!》获得入围,对所有主创来说都是惊喜,但更是实力使然。

  秦岚透露,《南京!南京!》在美国、英国、西班牙、澳大利亚各大电影节展映时,都引起了当地影评界的极大反响,此次入围号称“奥斯卡风向标”的金球奖,证明了伟大的《南京!南京!》确实实力超群。秦岚表示,之前跟随团队去了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和英国伦敦电影节,亲历《南京!南京!》捧得圣塞巴斯蒂安大奖“金贝壳”奖,也切身感受到国外影评人和观众对影片的热忱,都让她感到作为团队一份子的自豪和荣耀。此次入围金球奖,希望能够最终获得提名,让《南京!南京!》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也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外国人了解这段历史。

  据悉,本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将于12月15日公布,将有5部外语片获得提名。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0年1月17日在洛杉矶举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