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财神到》杨千嬅获谭校长盛赞 被誉“后现代学院派”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3 13:14:02   来源:   

《财神到》海报

    集结了谭咏麟、杨千嬅、小陶虹、张震、张雨绮等实力明星联袂出演的群星贺岁喜剧《财神到》近日来京造势。出道已40多年的“校长”谭咏麟对与其初次合作演戏的杨千嬅盛赞不已,称其演喜剧自成一路,属于“后现代学院派”演法。据悉,影片将于2月9日起登陆全国院线,在春节档为观众送上最为喜庆的“年夜饭”。

    《财神到》由中影集团与鼎龙达国际文化传媒联合出品,曾为《十月围城》创作剧本的“王牌编剧”阮世生则亲自担任导演。影片讲述了三段发生在沈阳、北京和上海的故事,三个故事分别以亲情、友情和爱情为主题,而财神则作为重要线索贯穿其中。杨千嬅出演的部分是发生在北京的友情故事,她所饰演的郁郁不得志小职员在财神谭咏麟的帮助下,经过重重考验,终于由丑小鸭变为了白天鹅。除了有励志成分外,影片也是笑料百出:杨千嬅的姑婆造型,还有会变钱的爆炸头财神,甚至二人还会有一段“激情床戏”。

    虽已出道多年,影视歌全面发展的杨千嬅也获得了无数奖项,但是与出道已40多年的“谭校长”谭咏麟相比,她也只能算一个晚辈。而且此次的《财神到》也是两人首次在电影中有合作,“以前只是在一些活动中遇见过,但是还没有真正合作的机会”,首次合作谭校长就对这位有名的“大笑姑婆”盛赞有加,称她的表演是“后现代学院派”:“她的表演从夸张表成了朴实,演绎的角色也更加有张力,充满层次感”。杨千嬅本人也表示这次机会让她从谭校长身上学到了不少演戏的技巧,“当然还有保持永远二十五岁的秘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