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卫兰李治廷争奖失败 黎明维护爱将拒绝无线访问

http://www.yule.com.cn 2010-01-26 15:51:36   来源:   

Amusic宣传人员(右)为卫兰及李治廷婉拒TVB主播(右二)访问

  香港无线电视与四大唱片公司联盟的版税纠纷僵持之际,近日又传出由黎明掌舵的Amusic不满爱将卫兰及新人李治廷在《劲歌金曲》总选中争奖不成,拒绝受访还以颜色。

  无线(TVB)最近正处于多事之秋,除了与“四大”关系未缓和外,连未受版税风波牵连的Amusic也加入战团与无线抗衡。上周六(1月23日)Amusic歌手黎明、杨千嬅、卫兰(Janice)及李治廷出席不同活动,当中黎明与杨千嬅接受有线电视及无线单独访问,但卫兰与李治廷出席新城电台活动时,婉拒两家电视台访问。当日无线主播要求做采访时被Amusic宣传人员婉拒,当主播查问原因时,宣传人员说:“公司迟些会公布。”无线主播也识趣地离开,而卫兰和李治廷大部分时间都跺在后台,避过碰面的尴尬。

  Amusic解释拒受访原因

  Amusic行政总裁王凯文昨日(1月25日)说:“四大和TVB引起好多争拗,现在是敏感时期,为保障旗下没那么高资历的人,加上他们讲话不是很行,23日开始短期内不接受电视台单独访问,这个限制不适用于黎明、千嬅和Janice Man(文咏珊),因为黎明资历深,千嬅经理人约是另一家公司的,而Janice Man是模特不是歌手,不会涉及敏感问题。”TVB和有线反应怎样?“没问题,卫兰这个星期会亮相无线节目。”

  无线密切留意情况

  据知Amusic此举惹起无线不满,有传“拒访真相”是Amusic为卫兰及李治廷力争《劲歌金曲》总选的“金曲金奖”及新人金奖,但无线不妥协,其后二人缺席《劲歌金曲》颁奖礼,故有传这次Amusic借题发挥拒受访。

  对此无线制作部节目发展分部经理彭济材说:“同事向我汇报了,有向唱片公司了解过,唱片公司说艺人不会讲话,不方便独立受访。TVB会密切留意情况,了解这个是不是‘真正理由’。”与奖项有关?“不知道,颁奖礼是综艺节目组负责,我不清楚,TVB高层会再了解的。”

  而备受关注的四台联颁“传媒大奖”会否颁发今日便有分晓,据知香港电台会照颁该奖,因若不颁发则必须于事前通知其他三台(无线电视、商业电台、新城电台),但三台表示未收到任何通知。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