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成龙贺岁电影《大兵小将》主题曲《油菜花》首发

http://www.yule.com.cn 2010-02-03 13:24:23   来源:   

成龙剧照(成龙拉车)

成龙剧照(成龙在油菜地)

成龙剧照(在门外)

新七小福

    中国娱乐网讯 今日,无线星空音乐与中国移动联合,独家首发成龙的最新贺岁档电影《大兵小将》主题曲——《油菜花》。这首《油菜花》,以粗犷、通俗的民谣开场,通过简单旋律的反复,不仅突出了成龙声音的层次感和质感,而歌词的内容,也透过描述战士思乡,渴望卸甲归田的心态,引起人们对战争的反省以及存在于每个人心中,对和平、安定的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这首《油菜花》并非电影《大兵小将》的首选主题歌。原定主题歌是由成龙的得意弟子们“新七小福”演唱的同名曲《大兵小将》,但是为了配合这次电影体现的“中国古代公路片”的风格,成龙大哥斟酌再三,决定用民谣风浓郁的《油菜花》换下了原定的同名主题曲。并笑言,拍电影要越来越谨慎,新定的这首主题曲《油菜花》,原本打算唱的是“种土豆”,但因之前何平导演的作品《麦田》中,男主角吃土豆的情节被网友大批不符战国时代的史实。因此成龙大哥吸取前人教训,为了新片不再出现同样的纰漏,特意将主题曲中“种土豆”的歌词改成“种油菜花”。

    另外,此前曝光的视频花絮中,就常常出现主题曲《油菜花》的片段:“一条大路呦通呀通我家……”。琅琅上口的歌词和旋律,让一直期待成龙新作的影迷们听完也禁不住跟着哼唱。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