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滇西1944》赢得开门红 王学兵孙宁坦诚台前幕后

http://www.yule.com.cn 2010-02-03 14:28:43   来源:   

《滇西1944》剧照

《滇西1944》王学兵成谍战好手

    中国娱乐网讯 正在央视8套黄金档播出的抗战史诗大戏《滇西1944》取得了不错的收视率,可谓开门红。这部由润禾传媒等机构倾力打造的这部战争题材作品是王学兵孙宁夫妻首部合作大戏,本剧以松山战役为背景,除了有着精彩的爆破场面和真刀真枪的肉搏战外,最大的看点就是这对荧屏伉俪联袂演出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夫妇二人首次坦诚台前幕后的相处之道。

  王学兵:

  感情戏很少,但很美

  从艺近20年的王学兵近年来一直在尝试转型,在《滇西1944》中,他扮演的侦察参谋马成龙既粗犷又儒雅,精彩的表现也让他得到了导演的肯定。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演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吧?感觉有什么不同,之前听说你拍戏的时候被爆炸场面给吓着了?

  王学兵:确实是第一次演这种比较大型的真实的战争剧。以前也演过军旅戏,不过没有像《滇西1944》里这么密集的战争戏。我第一天去拍摄时就没想到能有这么大的场面,爆炸点很多,声音很大,简直要把耳朵震聋了。

  记者:战争题材剧这些年一直很火,但你为什么到现在才接演这类戏呢?

  王学兵:以前是没有机会演,也没有比较适合的角色,但战争戏一直是很吸引我的。

  记者:你扮演的马成龙是个什么样的人?喜欢这个角色吗?

  王学兵:他不是一个没有文化的军人,在战争开始之前,他是学建筑的,还会点日语,但战争来了,国难当头,他必须先投身救国才能做自己的事情。

  记者:现在战争题材剧这么多,你觉得《滇西1944》好看的地方在哪里?

  王学兵:就是一部大规模的战争剧,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这部剧主要讲的是松山战役,这是一场让中国人感到自豪的战争,因为我们把外来的侵略者赶出去了。

  记者:你和孙宁之间的感情戏不多吧?

  王学兵:不多,国家危难之际,个体的事情根本说不上。我们想给观众留下的印象就是说,虽然马成龙和沈丽萍很少见面,可能连拉手的机会都没有,但是在那样的大背景下,他们的感情是很深、很美的。

  孙宁:

  不仅是辛苦,还恐惧

  《滇西1944》是孙宁接拍的第一部战争剧,在接受采访时,孙宁透露,演军人也是她一直以来的理想,但拍这部剧却足足让她恐惧了3个月。

  记者:是不是第一次演战争剧?

  孙宁:是第一次,我一直有远大的理想,想做军人或者警察,因为我爸爸是空军,我小时候也在部队的大院长大的,后来有很多警察的朋友。不过这次也只算和理想沾了一些边,剧里的沈丽萍是个女中医,同时还是个女特工。

  记者:拍战争戏很辛苦吧?

  孙宁:不仅是辛苦,还很恐惧。我小时候就是那种听到放鞭炮都会很害怕的人。这个剧拍了3个月,天天都能听见炮声,直到最后也没习惯,只能说是适应了。我甚至因为这个还打过退堂鼓,就觉得战胜不了自己。有一场戏,是我要走一段几百米长的桥,从桥头到桥尾到处都有炸点,下面的河里也埋了许多炸药,拍这场戏的前一晚我根本没睡好,就不知道怎么能过关,甚至想能不能用替身……拍戏就是这样,你体验了不同的人生,但也要面对很多难以克服的心理困难。

  记者:在你看来,沈丽萍与马成龙的爱情是怎么样的?

  孙宁:其实他们的对手戏并不多,沈丽萍一直在敌后,而马成龙是在前方阵地的,等于说我是他的领导。这部剧里的爱情戏并不多,主要还是讲述战争残酷的一面,在这样的环境下,爱情也是有心无力。他们都有很高的理想,都在为了自己的信仰努力,直到他们真正想要得到爱情的时候,却得不到了,女人牺牲了。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