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李娜郑洁北京开心为澳网打入四强庆功 孙晋芳坦言堪比姚明刘翔希望缴纳报恩钱(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2-05 08:31:25   来源:   

李娜郑洁

    中国娱乐网讯 本届澳网,首次有两位中国球员打入4强,李娜和郑洁团队创造了奇迹!这是自从2009年几位中国选手走上职业化道路以来,中国网球史上最惊人的纪录!澳网结束,李娜、郑洁总算迎来短暂的休息时光,不过接踵而至的商业活动和庆祝活动也不轻松。2月3日,中国网协和索爱WTA巡回赛专门在北京为闯入澳网4强的李娜、郑洁举行盛大庆功会,近百家媒体的记者赶到庆功会现场,其中不乏金发碧眼的外国记者。当天下午,李娜和郑洁一出现庆功酒会上。就引来摄影记者一顿狂拍,简单的马尾、一件天蓝色的运动上衣、一条亚麻色的半休闲的长裤,从澳网载誉归来的郑洁如此“普通”地出现在了公众的视线,依然是邻家女孩般的笑容、淡淡的妆容,赛场外的郑洁已然没有了网球场上的杀气。与网球场上一样,郑洁的身边依然有她的“贤内助”老公兼教练张宇的陪伴。只不过这一次,张宇显然并不愿意面对媒体记者的闪光灯,只是默默坐在台下看着郑洁。当大屏幕上回放郑洁在澳网上的飒爽英姿时,张宇微笑不语。当重播画面照到在赛场上的张宇时,郑洁哈哈笑出了声音,在一旁的好姐妹李娜也是忍不住呵呵笑出声,原来,那时的张宇留着一脸的胡子,看着有点“沧桑”,有点“奇怪”。张宇看到李娜和郑洁笑得如此开心,也是忍不住回嘴。“我就知道你们会这样!”虽然郑洁的装束很普通,不过她的手还是引起了记者的注意,一朵漂亮的大花装饰品拴在郑洁的手上,对于为何会有这朵“盛开娇艳”的鲜花,张宇也是一头雾水,茫然不知。“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手上会有这朵花。”说完这些,张宇也是很无辜地看看记者。

    郑洁和李娜有着共同的怪异癖好

    本届澳网首次有两位中国球员打入4强,这让国人倍感骄傲,原中国女排宿将、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心主任、网协掌门人孙晋芳更是坦言李娜和郑洁堪比姚明和刘翔,孙晋芳感慨地说:“毕竟这意味现在我们在世界的主流体育项目中占了一席之地,NBA、田径、网球,这都是世界主流项目,李娜和郑洁取得了突破。要知道网球以前都是欧美人统治的!中国女子网球原来4位双打选手单飞后取得不少佳绩,我的心情像女儿嫁了好婆家,其实这几个队员就像我的女儿一样,单飞就像是嫁女儿,女儿刚出嫁的时候,我总是担心,她们过得好不好?幸福不幸福?不过经过这一年多的观察,我总算放心些了!”在庆功会现场,李娜和郑洁为国家网球运动发展基金捐出了特殊的礼物:李娜带来了自己在澳网所使用的球拍和毛巾,郑洁是澳网时的球衣和球鞋,孙晋芳代表网球运动管理中心接受了两人的捐赠,

    当天庆功会上,李娜和郑洁笑得很灿烂,不停地就回答了记者“刁钻古怪”的问题,最让媒体们惊讶的是郑洁和李娜两人有着共同的怪异癖好。当记者问到每次出去比赛回来带什么样纪念品时,郑洁想都没想就说:“比赛用过的毛巾,而且还是那种在比赛中擦了我很多汗水的毛巾”对于这样的特殊爱好,郑洁笑着说,“自己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突然有了这样的爱好,就是收藏比赛的毛巾,当然不可能都挂在家里展示,我都是叠好分类放着的,这样每次看到这些毛巾就想起自己的每一次比赛。”有意思的是李娜在回答自己比赛归来所带的纪念品时竟然同样是毛巾,“就是自己比赛中用的那种免费毛巾”。与郑洁对浸有自己比赛汗水的毛巾情有独钟还自己收藏有所不同,李娜从国外比赛回来带自己比赛所用毛巾纯属为了送朋友。“原来在比赛后我总是习惯性将毛巾抛向看台感谢观众,后来有一次一个朋友说你扔了怪可惜的,拿回来给朋友们多好,因此后来我就将这些毛巾带回来送朋友。”幽默堪姚明的李娜和记者开着玩笑就回答了所有记者的“刁钻古怪”的问题,有记者问:“啥时候退役?”“你们觉得我该退的时候就退了。”“觉得自己有没有过黄金年龄?”“我们还年轻呢!所以我说我是在打职业而你们没有。这就是我和你们的区别!”一旁的郑洁说:“她比我大,都还说年轻,我肯定更年轻。”两朵金花的这番话,让现场再次响起了轻松的笑声。

    时光雕刻金花气质 李娜郑洁试着习惯当明星  

    据悉,庆功会前一天早7点多载誉归来的李娜郑洁回到北京,当睡眼惺忪的李娜走出机舱,看到央视体育频道的记者把摄像机顶着她的脑袋拍,李娜下意识地回头瞅了瞅说:“你们不会是拍我吧!&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