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湘妹子梅莉那新年饰演阿红

http://www.yule.com.cn 2010-02-21 14:07:50   来源:   

梅莉那的“阿红”扮相

    中国娱乐网讯 2月21日,笔者获悉:湘妹子梅莉那在上海胜强影视基地过年,饰演古装喜剧片《欢喜婆婆俏媳妇》里的“小媒婆”阿红,与她在《八百里洞庭我的家》里的小媳妇一角截然不同。她打趣:“这角色名很诱人啊,加上我所有造型都是各种红色系,当时试装时服装老师还调侃‘阿红啊!不红都不行啊!’哈哈,听着确实心里美啊!不过,红不红不重要,重要的是脚踏实地把角色演好!”

    出生于湖南岳阳市的梅莉那自2000年从部队退伍后,从小喜爱文艺的她首先就在电视剧《中关村风云》中崭露头角,在剧中饰演一位年轻的导游小姐徐紫嫣获得成功,从此一发不可收,先后在电视剧《非常接触》、《永不回头》、《金粉世家》、《香粉传奇》,《八百里洞庭我的家》、《虾球传》和电影《小裁缝》《古墓魅影》《南京!南京!》中饰演不同的近代和现代版角色,受到观众的喜爱和制片方、导演们的青睐。2010年,梅莉那成了影视界炙手可热的演员,新年刚到,档期就安排得满满的,已经接到几个制片方的邀约。

    在《欢喜婆婆俏媳妇》一剧中,阿红一角虽然是个主配角,但梅莉那非常喜欢。说到这个角色,梅莉那还“抖”出了一个内幕:最初,家人不同意她饰演这个角色,最主要的是要跨春节,辛苦忙碌了一年春节还不能跟家人团聚的确是舍不得,况且今年春节期间又是她的生日。但她说服家人:这部戏是一部古装轻喜剧,是自己从未触碰过的题材,很想尝试一次。还有自己算起来没有真正上过一堂表演课,是“半道出家”,而该剧的制作人于正系著名编剧兼金牌制作人,和他合作,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至于生日和过年嘛,每年都有的过,但一次学习的机会就不可多得……这样,终于得到了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开机之前正式定角色时,每个角色都有众多演员竞争,而她最终拿到了贯穿全剧上百场戏份的“阿红”这个角色,是经过艺人总监邓细斌老师以人格作担保的力荐和于正亲自试戏才拿下的,实属不易!因此,梅莉那和往常一样投入,自1月16日开机后,上海气温一直很低,有时还下小雪,可她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化妆、记台词、候场,力争每个镜头做足功课,她的生日也是在摄影棚过。 文/何宇翔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