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网瘾战争》受网友热捧 李宇春曾轶可变“仇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2-26 15:11:48   来源:   

李宇春化身为玩家的“精神领袖”

  《阿凡达》以其惊叹的画面效果和深刻的环保理念征服了全球影迷,被封为去年“贺岁电影之王”,而一部由100多人参与制作团队,几乎是0成本“游戏玩家”自制的《网瘾战争》影片在网络上迅速窜红,上映短短两周引起网络疯狂传播,各类视频播放累计已取得近亿的浏览量,屡创收视奇迹,并引起了华尔街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它也因此被千万网友推崇为史诗巨作——2009年中国影片“无冕之王”,影片中讲述的是一群网游玩家为维护自己仅存的一片“精神圣地”而展开的反抗,也被称为网游版的《阿凡达》,而更为有趣的是李宇春和曾轶可也都在影片中客串,饰演正邪两立的“大仇家”,极具娱乐效果。正如媒体所评价:“如果你还不知道这部片子,那只能说明你OUT了”。

  引发共鸣爆红网络 李宇春曾轶可变仇家

  该影片基本上全用的是《魔兽世界》里的游戏场景截取编辑而成,画面十分精致,影片导演是来自土豆网的一名资深播客“性感玉米”,他根据资深多年的网游经历和视角将“网瘾”争议改编而成,影片中讲述的是一群网游玩家为维护自己仅存的一片“精神圣地”,展开了一连串的抗争,情节十分感人,尤其最后号召大家举手维护权利的场面许多让网友们“泪流满面”,与《阿凡达》的剧情如出一辙,因此被网友堪称为网游版的《阿凡达》。

  不仅如此,在这部影片中,不仅穿插了大量的2009年网络热点事件,比如钓鱼执法,正龙拍虎、秋雨捐书、70码飙车案等各种事件都改编在情节里面,极具讽刺调侃意味,令人捧腹大笑。而影片中许多针对“游戏玩家”精彩语录更是令人深思,引发共鸣,如“我们是玩着游戏长大的一代人,这么多年来,人变了,游戏也变了,可我们对游戏的喜爱没有变…没错,我们沉迷了,可我们沉迷的不是游戏,而是那份游戏给我们的那种归属感,我们沉迷的是这4年来的朋友和感情,是这4年来的眷恋和寄托”很多网友都被这些经典语录感动流泪,在网友心中掀起一片共鸣,为此该影片在土豆网独家首播后,立即在网络引起疯狂转载一夜爆红,短短两周下来,各种视频已累计上亿的浏览量,成为今年土豆映像节参赛作品中呼声最高的网络原创作品,代表了中国网络原创视频新一代的精神。

  除此之外,就连超女曾轶可和李宇春等网络事件人物也都难逃“客串”一把,值得一提是的,这回李宇春和曾轶可不在是同门好姐妹,而是饰演的是势不两立的“仇家”,李宇春在影片中被玩家封为“精神领袖”,只要相信她,就可以战胜各种困难,而曾轶可却成为以此对立反派,她的绵羊音和《狮子座》升级版却成为反派势力极具杀伤力的新型武器,令玩家闻风丧胆。这些娱乐人物的客串让紧张的情节得到很好的舒缓,极具娱乐效果。

曾轶可的绵羊音成为反派的“高级武器”

  《网瘾战争》中的“感人语录”

  这部影片不仅因为娱乐效果在网络爆红,更主要的是影片中探讨了很多令人深思的社会话题,极具人文关怀价值,曾有一度被媒体评为“思想价值远超《孔子》”的影片,就连深度评论的凤凰卫视和众多主流平面媒体也都专题参与探讨,影片里面很多经典“感人语录”令人深思。

  1、没错,我们沉迷了。可我们沉迷的不是游戏,而是那份游戏给我们的那种归属感,我们沉迷的是这4年来的朋友和感情,是这4年来的眷恋和寄托

  2、这一年里,我和其它热爱这个游戏(生活)的人一样,认真地挤着公交车上班,认真地消费着各式各样的食品,不管里面有没有不认识的化学成分。我们没有因为工资微薄而抱怨过

  3、这一年里,却因为你们这些人,我们迟迟不能与地球上其它国家的玩家们一决高下,为了真心喜爱的游戏,我们委曲求全,我们被迫离开。我们冒着被封号的危险去美服欧服,他们骂我们是金币农民。我们顶着上万的延时去台服,他们说我们是大陆蝗虫。这些何其贬低的称谓,我们都在默默承受。凭什么?我们凭什么不能有每小时4毛钱的廉价娱乐

  4、这一年里,我和其它热爱这个游戏(生活)的人一样,为水灾,为地震而心痛哭泣,为载人航天,为奥运会而加油喝彩!我们打心眼里,就不想我们在任何一个方面,落后于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民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