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版“大长今”《北方有佳人》卫视开播 陈小艺罕见“发飙”林妙可惯性“发嗲”(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02 13:43:36   来源:   

北方有佳人

    中国娱乐网讯 3月1日,由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济南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的电视剧《北方有佳人》在北京举办首轮卫视开播发布会,导演王文杰携寇振海、陈小艺、李依晓、林妙可、唐爱国、凌潇肃、曹津歌等主创人员悉数到场,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以民国初年到抗战胜利20年的历史空间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北洋政府新任命的教育部官员夏希尊的一双儿女流落民间,姐弟俩在养父母的培育下坷坷绊绊长大成人。出落成美若天仙的姐姐不得不在夹缝寻求生存,而在学校里接受了新思想的弟弟却走上以命抗争的革命之路,电视剧以一位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讲述了一代名伶、主人公寄萍的一段乱世传奇故事,同时也展现了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在新中国成立前二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林妙可、曹津歌和李依晓分别饰演主人公寄萍童年、少年和青中年时代。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以山东琴书艺人的悲欢离合为素材,透过老济南社会底层的一个窗口,呈现出三教九流各色人等的生死沉浮,折射出整个社会的变迁,描绘了一幅近半个世纪的风情历史画卷,塑造了一批个性鲜明、典型生动的人物形象:乱世中依然如傲菊般绽放的女主人公寄萍,以及寄萍的养母洪喜娘、寄萍的师傅殷诚茹、靠算命维持生计的郭瞎子、说书人老李等。《北方有佳人》不仅如歌如泣地抒写了一位绝色女子的传奇命运,还细致入微、有血有肉地描绘了乱世动荡、民族存亡之际中国老百姓的众生相,巧妙地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民族的历史命运中,增加了作品的历史厚重感,堪称鲁剧品牌继“史诗剧”《闯关东》热播之后的又一历史传奇大戏。据悉,电视剧《北方有佳人》至去年7月在16家电视台播出后,收视率一路飙升,拿下14个收视冠军。从今年3月12日起,浙江卫视、重庆卫视、山东卫视、四川卫视将同时开始首轮卫星播出电视剧《北方有佳人》。

北方有佳人

    陈小艺“发飙”劝林妙可别“发嗲”

    据悉,陈小艺在剧中成功颠覆了观众眼中温柔和善的形象,首演了一位刀子嘴豆腐心的“泼妇”洪喜娘干练泼辣,口硬心软!与她以前深入人心的“打工妹”形象相比要泼辣很多,令人耳目一新!当天发布会上,扮演寄萍养母的陈小艺透露这次的角色爱骂人,骂得她精疲力竭。她还曾努力指导林妙可改掉嗲音,结果未能奏效,陈小艺感慨地说:“我这次扮演的角色是这对流浪兄妹的养母,是位馒头店老板娘,与我以往温柔善良的荧屏形象色完全不同,是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基本见人就骂,骂完丈夫骂孩子,总之看见那一对收养的儿女就要骂,而且还很难听,但其实心里是很疼的。我觉得平时生活中很少有人这么骂人。我演完才知道骂人是很费力气的。”不过,陈小艺认为这个角色绝不算“泼妇”,因为她心地很善良,最后为保护儿子被日本人捅死了。导演王文杰对陈小艺的表现也极其满意!他说:“每个人都有性格的不同侧面,我觉得她演这个角色非常合适!”这次与林妙可的合作给陈小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剧中,林妙可演陈小艺收养的女儿,陈小艺现场曝料:“林妙可一点也不怕我,在戏中每次我骂完她,她都怯生生嗲嗲地说‘婶婶!’林妙可声音很嗲啊!和戏里角色要求不同,看来她平时就是个嗲嗲的小女孩,刚开始拍戏时我也老说她,你在戏中说话能不那么嗲吗?你演的可是个生活在非常艰苦年代的流浪女孩,很苦的,不应该那么说话!可这孩子就是改不了。可没办法!林妙可在家里是独女,怎么也改不了,后来只好就这么着拍下来了。我就跟她妈妈说等林妙可长大了,如果要当职业演员的话,语调一定要改一改!”

寇振海

    寇振海演绎戏子人生

    电视剧《北方有佳人》以一位流落民间的富家女子苦情、励志的传奇经历和底层百姓的生活为经,以民国时期动乱的时局及老济南独有的民俗、民风为纬,展现了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在新中国成立前二十多年的历史变迁和风土人情,老戏骨寇振海这次突破家族大老爷的形象,一改戏路在剧中出演为戏曲发展贡献一生的“山东琴书名师”戏痴尹诚茹,他年轻时有一段坎坷的情感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