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林忆莲越老越摇滚五度北京开唱创纪录 翻唱苏打绿歌曲拒绝再提李宗盛(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3 09:20:11   来源:   

林忆莲

    中国娱乐网讯 4月17日,乐坛天后林忆莲将携全新制作的2010“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再度登上首都体育馆舞台。3月11日,林忆莲在北京举行发布会为自己的“一〇忆莲”2010北京演唱会宣传造势,林忆莲已经第五次在北京举行个人演唱会了,其中四次在首都体育馆,创下女歌手在北京开个唱的最高纪录。首都体育馆俨然成了身为香港歌手的林忆莲,除了香港红磡体育馆外最常踏足的表演场地,是她的另一“ 音乐主场”。据悉,这次林忆莲2010“一〇忆莲”北京演唱会之前,林忆莲早在老家上海举行了《一〇忆莲巡回演唱会》,而且全场爆满。而今年距离1985年她的首张唱片《林忆莲》推出刚好满25年。林忆莲称此次演唱会不是“命题作文”,而是一次创作过程。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全新演唱会主题确定为“一〇忆莲”,正是要以林忆莲相当具有个人色彩的音乐形象为中心,全面展现叱咤华语乐坛25年的林忆莲在驾驭不同曲风时多样的音乐风情。林忆莲表示这次演唱会的诞生,不再是刻意配合演唱会主题去做“命题作文”,而是一次完全表达时下自己心境和状态的创作过程。林忆莲坦言:“每次开演唱会之前,都是重新检视自己的时候,‘一〇忆莲’含义就是唱出今天的林忆莲,以及今天曾在音乐里和林忆莲一起成长的人们对爱、对生活、对一座城市的理解。”

    据悉,为了配合歌曲的意境,此次“一〇忆莲”演唱会的舞美设计也将在坚持简约的风格之下,着力营造“电影感”,届时舞台场景将抛弃繁杂多余的装饰,而是自上而下悬吊数块LED屏,利用电脑多媒体呈现出现实与虚拟交错的情景。尤其在表演“华语电影组曲”时,张曼玉、林青霞、秦汉、刘嘉玲、梁家辉、赵文瑄、陈冲、张国荣、张丰毅、巩俐这些华语电影的经典面孔将伴随影片的经典镜头依次出现在大屏幕之中,而舞台前方一角的竖形LED大屏中,将出现抽象与写实结合的象征图形,林忆莲将身着低胸鱼尾礼裙游走于荧幕之前,借由音乐和演唱与画中人展开“对话”,将现场观众带入一场“交响电影梦”之中,带回属于她的一个时代的记忆。

    当天发布会上,和以往大牌歌手都习惯姗姗来迟不同的是,以一袭新款春装“轻装上阵”的林忆莲准时到达,在发布会现场,一年多没有在北京露见面的林忆莲,跟大家一起分享了她近一年的生活。当天发布会上,面对众多记者和朋友,林忆莲像是参加一个老友聚会,亲切感自然流露。林忆莲坦言对北京有着特殊的情感。她说:“我在北京生活了一年,虽然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去,但依然觉得北京是一个大气的城市,有太多空间让我自由呼吸,人和人之间相处起来都很直率,就像这里的季节一样很分明。”当天发布会,来了不少林忆莲的歌迷,有的已经为人母,有的已经是事业有成的中年人,主持人大左幽默地把送鲜花的歌迷称为“老大哥”。因为这些“成熟”歌迷在场,大家忽然想起林忆莲出道已经二十余载了。虽然很多歌迷已经青春不再,但是林忆莲的容貌却没怎么改变。当天发布会,她穿着机车夹克和小短裙,既时尚又充满活力,脸上也不见任何岁月的痕迹。对于自己这么多年一直能够保持不老的容颜,林忆莲说她自有法宝,她透露说:“我每天都做瑜伽,这对健康和体态的保持都很有好处。我经常会做瑜伽里一种倒立的姿势,抗击地心引力的。”

林忆莲

    在当天发布会主办方特别安排的VCR中,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先睹为快演唱会当中将会出现的精彩画面。据悉在之前曝光的演唱会的摇滚环节里,林忆莲将会把自己的两首情歌代表作《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为你我受冷风吹》改编为全新的摇滚版演唱,让歌迷有别样的怀旧感受。当天发布会上,一名怀孕4个月的歌迷上台告诉林忆莲,她歌曲就是自己的胎教音乐,她要带着未出世的宝宝一起去听演唱会,让林忆莲惊喜万分。据悉,这台被林忆莲本人形容为“音乐上充满无限可能性”的演唱会,节目编排不拘一格,将根据曲风和表演形式不同,分为爵士、不插电、摇滚、古典以及尾声部分的金曲回味五大风格迥异的环节。林忆莲说,一直以来她都和演唱会音乐总监伦永亮有一个共识,就是不断拓宽音乐视野,所以这次演唱会将加入很多不同的音乐元素,其中一些是她以前从未现场演绎过的。还有这次演唱会的古典这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