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每人心中都有个“犀利哥”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4 10:07:02   来源:   

    王力宏新形象被网友说跟风“犀利哥”。

    “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子茬儿,那帅到无敌的风衣,还有那杂乱的头发,迅速秒杀了观众”。网上热炒的“犀利哥”日前再次火了起来。先是被注册成商标,后又被网友写成了“犀利哥之歌”,近日,又被歌坛音乐才子王力宏在新片《恋爱通告》中模仿,看来犀利哥的走红,不但娱乐了大众,还带动起来了娱乐产业的发展。

  原本不起眼的犀利哥走红,完全是被网友的猎奇和恶搞给害的,但好在被人肉搜索后,他找回了亲人,并开始了新的生活。不过,已经到了“后犀利哥时代”,很多人仍然抓住他不放,不但被注册的商标成了商业利益,还被明星在影视剧中模仿又成了片子卖点,犀利哥成了一个被任何人都可以拿来用的免费广告。

  大家围绕着一个乞丐唱赞歌,无形中带动了一股潮流——乞丐美学。其实不难发现,在很多影视剧中,经常会发现明星身穿乞丐装,比如《十月围城》里的黎明,这种穿衣风格,比起平时看惯了他穿正装更能吸引眼球。其实这不是网友正确的审美观,而是一次审美对生活的善意误读。

  不难理解,犀利哥的走红确实反映了都市男女心中的另一面,在繁华都市中,很多人看不到自己内心的寂寞到底装着什么,犀利哥的这种混搭潮流,似乎满足了一些人的寂寞心理。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犀利哥”,“犀利哥”让他们找到了内心深处的一种慰藉。其实我们应该给犀利哥一种同情,不要带着娱乐的观点去看待,可怜的“犀利哥”需要的是同情、救助,而不是赞美。所以,对于身边的普通人来说,还是宽容多一些,娱乐少一些吧。齐书勤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