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父亲的梦想》首映 感动众多学子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4 10:25:58   来源:   

  记者 张子艺 文图

  商报讯 昨晚,青春励志电影《父亲的梦想》在甘肃政法学院举行了首映式,约千名观众观看了这部影片,并被影片中两姐妹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动。

  剧情 父亲梦想终实现

  影片一开始,主人公姐妹俩一边背着古诗,一边在大棚里做农活,镜头转换,琅琅的书声下,她们的父亲拿着沉重的石墩夯实着土方,影片通过村子里几个人的闲聊交代了故事背景:父亲的一条腿有残疾,两个女儿的成绩学校都是一顶一的好,可是遗憾的是,她们却生长在这样贫困的一个家庭中……不过,父亲虽然嗜酒如命,但是面对两个女儿的未来却一点都不含糊,他没有听从邻人劝告早早嫁出两个女儿,而是一心一意供他们读书考大学,就在姐妹俩高考的那几天,他忽然一病不起……最终,两个女儿终于圆了大学梦,父亲的梦想,也终于圆满了!

  这部影片是根据我省“三姐妹”原型改变而成,但电影上映后,西部商报记者发现影片中并未出现三个姐妹,这是什么原因呢?据制片方介绍,为了更好地展现影片中表现的内涵,电影中将三姐妹设置为两姐妹。这其实也是电影从暂定名《三姐妹》更名为《父亲的愿望》的原因之一。

  遗憾 李琦戏份删除多

  昨日,影片中村长的扮演者张兴吉、四娃子的扮演者张一也都来到首映现场,据了解,他们都是临洮当地人,此次拍电影也都是首次触电,不过从电影中来看,他们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虽然有点生涩,但作为首次做演员的他们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观影过程中,西部商报记者发现,笑星李琦的身影几乎没有出现过,原来因为时间限制,笑星李琦带病在临洮拍摄的戏份被删除,相当令人遗憾。

  昨日共有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多所高校的1000多名观众观看了该片,并被影片深深的感动。甘肃省政法学院张文旭同学表示,这部电影很有教育意义,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珍惜在校园的机会,多学习一些知识,以应对进入社会后的竞争。

  据悉,为了让给多的学生看到这部励志的影片,首映结束后,该片还将在西北民族大学、兰州大学等多所高校放映。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