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电影最“韩”的一年

http://www.yule.com.cn 2010-03-14 10:28:13   来源:   

  韩星全面“入侵”内地影视

  章子怡、徐静蕾、周迅、赵薇曾被称为内地的“四大花旦”,2010年,其中三位目前都进入多事之秋,凭《画皮》、《花木兰》成功告别票房毒药称号的赵薇,在事业如日中天时,突然消失,陷入“怀孕门”,近日终以一个大肚子形象证实传言,也宣告其演艺事业暂停。而章子怡今年不利,未走出“泼墨门”又陷“诈捐门”,声名跌入低谷,不仅广告代言被拿下,《雪花与秘扇》也遭遇换角。而周迅呢,一手发掘她的导演李少红见证了周迅的情感历程,曾经这样出语评价:周迅是一个靠演戏和恋爱去认识世界的人。最近她也是负面新闻及跳槽传闻缠身,在影视上少有作为,风头已经被李冰冰盖过。

  2010年影市的繁荣还在继续,一大批影视大片近日都纷纷开拍,而此时,“三大花旦”还在“低迷期”,最终导致“韩星”抢地盘——张娜拉的小打小闹后,全智贤入主《雪花与秘扇》,宋慧乔加盟《一代宗师》,围绕韩星与中国大片的新闻不断。记者得知,今日,金喜善将参加《战国》开机仪式,随后,该片将在河南焦作影视城进行拍摄。

  起用韩星为新鲜面孔和市场

  面对韩国女星突然发力,呈现取代章子怡、周迅、赵薇成为内地娱乐头条之势,北京娱乐策划人肖先生分析说,今年的一些大戏,需要女演员的特别多,后面还有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都是女演员。而去年影市大好,刺激了不少投资商对电影慷慨投资。这也让很多电影在女主角的选择上,首先考虑一线女星,国内的呢?选来选去就那几个人。章子怡目前的状况,让人无法对电影的前途做出判断,赵薇又要生孩子,周迅遭遇失恋等多重打击,状态难以预料。

  可用的一线女星就只有李冰冰和范冰冰。这两位女星今年戏约不断,但不一定所有角色都适合她们。一个女演员演得太多了,也会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因此在影视与女星之间,一时出现了供需矛盾。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韩国女星“乘虚而入”。

  “选择韩国女星其实也是为市场考虑的,韩国的电视剧已经在中国为韩星培养起了大把的粉丝,而且这些明星在韩国甚至亚洲都有较强的票房号召力,对于电影的发行来说也是好事。”

  《战国》片方的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国内女星还有一个青黄不接的局面,可用的女明星不多。比如《战国》中就需要一位稍微清纯一点的女明星,但让正当红的女星来装嫩,显然不合适,必须有新鲜血液。

  韩星“掘金”身价高

  拥有“韩国第一美女”之称的金喜善,虽然近年已经不再是韩国身价最高的女星,但依然相当于韩国的“巩俐”,而且,她在中国的号召力是韩国明星中的“头牌”。

  记者得知,为打开中国电影市场,诸位女明星都自降身价,虽然是你情我愿,但韩星并不便宜,甚至比赵薇等人的片酬还要略高一些。目前,金喜善的片酬在100万美元左右,宋慧乔则在90万美元以上,全智贤呢,出演一部电影主角,片酬在60万美元左右。与中国一样,这几位韩国女星之间也互相挤对,曾经,宋慧乔就以超低价替代了全智贤的一则化妆品广告。

  韩国女星集体来中国抢戏、抢钱、抢滩——

  中国电影最“韩”的一年


  商报讯 据华商报报道,曾经的“四大花旦”,章子怡在“诈捐门”中无法自拔,赵薇远走新加坡生孩子去了,周迅还在为爱情疗伤……中国女星的2010,如一潭死水,除了两大“冰冰”还像劳模。

  而在中国女星整体“低迷”的时候,韩国女星乘虚而入抢戏、抢钱、抢地盘,金喜善昨抵达北京,进入其产后复出的首部大戏《战国》。加上宋慧乔《一代宗师》、全智贤《雪花与秘扇》,2010年将成为中国电影最“韩”的一年。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