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希夷之大理》首演因云南大旱推迟 久石让拟请苏珊大妈献唱主题歌(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1 08:37:24   来源:   

苍山洱海

陈凯歌

苏珊大妈

    中国娱乐网讯 由陈凯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经过几个月的分组分段排练,目前已进入整体大合排阶段。场面宏大,演员多达600人,整台演出呈现在13万平米的水面之上,原定4月28日《希夷之大理》将在大理首演。但由于云南遭遇大旱,首演很可能将从4月底推迟至7月。大理位于云南西北部,东邻楚雄州,南靠普洱市、临沧市,西与保山市、怒江州相连,北接丽江市。自古以来就有着“风花雪月地,山光水色城”美称,一直就是旅游观光的天堂,其田园民居独具特色,集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身,共有大小旅游景点130多个,其中以苍山洱海、鸡足山、巍宝山、石宝山和茈碧湖五大景区最为著名。而其中的苍山洱海堪称世界游客向往的地方。苍山,又名点苍山,共有十九座山峰,最高峰海拔4000多米。苍山景色向来以雪、云、泉著称。经夏不消的苍山雪,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最。洱海则是一个风光明媚的高原湖泊,呈狭长形,南北长40公里,面积约240平方公里。在风平浪静的日子里泛舟洱海,那干净透明的海面宛如碧澄澄的蓝天,给人以宁静而悠远的感受。在洱海最南端的团山,有一座洱海公园,是观赏苍山洱海景色的好处所。

    由陈凯歌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目前正在云南大理紧张而有序地准备中,演员们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排练,不论是舞蹈还是武打动作都一丝不苟,全剧以云南大理白族民间故事“望夫云”为线索创作,让观众在欣赏山水美景和绚丽舞台的同时,领略爱情的悲壮与美好。陈凯歌说云南有他最美的回忆,三十年前,他曾在云南插过队,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就是在这里度过的,重回云南是他人生中的乐事、幸事。陈凯歌认为大理自然之美也激发了他对这样一个实景演出的艺术上的想象,他第一次来大理,在大理古城北门水库考察时,看到水面波光粼粼,苍山倒映在水中。想到不久的将来,崇圣寺三塔的灯光将与实景演出的灯光交相辉映时,就已经开始陶醉了。而《希夷之大理》首演之后,苍山洱海必将成为今年旅游关键词,毕竟不是随便一台实景演出都可以有“背靠苍山俯瞰洱海”的磅礴气势。因此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的编导们都希望最终能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效果。

    而与云南大理的美景相映成趣的自然就是由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创作的《希夷之大理》主题音乐了。《希夷之大理》的制作方百胜年代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希夷之大理》的音乐部分已基本制作完成,3月底久石让的音乐团队将抵达北京参与主题音乐的录制,久石让为《希夷之大理》创作主题音乐的同时还向制作方推荐红遍全球、唱功极佳的《英国达人》亚军苏珊大妈为《希夷之大理》献唱主题歌。据悉,不久前日本NHK电视台《红白歌会》高价邀请苏珊大妈演出的当晚,久石让就在后台与苏珊大妈见了一面,双方都表达了希望有机会合作的愿望,久石让认为苏珊大妈空灵、纯净的声音足以表现出《希夷之大理》音乐悠扬的意境。记者就这一问题向百胜年代的工作人员求证时,工作人员表示主题歌演唱者现在还在洽谈阶段,不止苏珊大妈许多与《希夷之大理》制作人私交甚好的大牌歌手对大型实景演出《希夷之大理》主题歌也表现出极大兴趣,最终主题歌演唱者敲定哪个歌手,或者会不会出现多个演唱版本,估计谜底只能在首演之前才能揭晓了。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