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舞台剧《三国拍案惊奇》登陆北京剧场 上演荒诞离奇笑话百出视觉盛宴(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3 13:10:23   来源:   

三国拍案

    中国娱乐网讯 由英旗导演,张昊、吴嵩、小黑、叶倩、梅子、王宁主演的舞台剧《三国拍案惊奇》将于4月7日至4月25日登陆北京朝阳九个剧场。戏中古代战场上的文臣、武将,现代商场中的老总、秘书,将会在舞台上粉墨登场、交映生辉。历史剧夹杂现代戏,老故事穿插新情节。老人物渐成新派,新人类陷入老套。虽说这是一部舞台剧,但严格地说《三国拍案惊奇》是一部适合小剧场演出的话剧,当然,将其称之为舞台上的喜剧,甚至是闹剧,也是可以的。编导和演员们早就准备好了,期待与大家一起,共同度过一个轻松、愉悦甚至是热闹非凡、疯狂无比的夜晚。

    英旗导演说实际上《三国拍案惊奇》就是一部大杂烩。虽说不伦不类,却是很好看、很好玩。在这部戏中,不能不提到两个人物。一个是元末明初的文学家罗贯中,另一个,是和大家同时代的经济学家郎咸平,罗贯中的小说《三国演义》,可谓是妇孺皆知了。他编造的“草船借箭”、“借东风”、“空城计”,使诸葛亮一下子神奇了五、六百年。箭是敌人的,风是天上的,守城也不用军队了,摇摇扇子,司马懿的十万大军,就后退三十里了,显然智慧的力量是无穷的!罗贯中擅长战场描述,香港人郎咸平最拿手的,就是经济、金融方面的战略评说。有人说他是斗士,也有人骂他是疯子。诸葛亮式的智慧,比如“小蛇吞大象”啊,“四两拨千斤”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他评论起来,就是一句话:“什么玩意”!两位名人,造就了一出荒诞离奇、笑话百出的视觉盛宴!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