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画皮》将拍三部曲 打造奇特东方魔幻巨制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5 16:26:02   来源:   

《画皮》之后是《倩女幽魂》和《灯笼》

《画皮》、《倩女幽魂》、《灯笼》组成“东方新魔幻”三部曲

    《聊斋》里的故事,被不少学者视作电影改编的一大源泉,不过,近10年的华语电影里极少取材涉猎。2008年,陈嘉上的《画皮》票房大卖后,该题材也随之成为了热点:今年的香港影视展上,电影、电视方面都有跟《聊斋》故事相关的项目计划出炉。记者了解到,即将开拍的叶伟信的《倩女幽魂》,也会有名为《灯笼》的“续集”纳入计划中,它们将和之前的《画皮》组成“东方新魔幻”三部曲。

  徐克和程小东版的《倩女幽魂》改编自《聊斋》中的故事《小倩》,1987年该片推出后,取得了巨大成功,随后在1990年和1991年分别推出了《倩女幽魂:人间道》和《倩女幽魂:道道道》,虽然第二、三部的评价不如第一部,但是三部电影组成的《倩女幽魂》系列,早已成为了许多影迷的集体记忆。

  2008年,陈嘉上的《画皮》上映,这个故事同样出自《聊斋》,在当年上映后,取得了超过两亿的票房。两年后,投资了《画皮》的泰吉影业宣布投拍《倩女幽魂》,找来的导演是拍摄了《叶问》的叶伟信,宁采臣和小倩的扮演者则换成了余少群和刘亦菲,将于4月正式开拍。该版《倩女幽魂》曾有意邀请徐克担当顾问,不过徐克在得知叶伟信执导的消息后,说:“他有自己的风格,不需要我的指导。”而就在《倩女幽魂》翻拍的消息爆出不久后,今年的香港影视展上,泰吉影业更是表示,计划在《倩女幽魂》之后,再拍摄一部《画皮之灯笼》,故事同样取自《聊斋》,从而跟前面的两部一脉相承地形成“东方新魔幻”三部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