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最卖座艺人导演名单出炉 张曼玉6年"没戏"仍最牛

http://www.yule.com.cn 2010-03-29 16:35:27   来源:   

  每年的香港影视展闭幕后,都会公布一份最卖座艺人、导演的名单。日前随着2010年香港国际影视展闭幕,一份有意思的名单也随之公布:两年多没推出新片的王家卫入围最卖座导演,6年没出演华语片的张曼玉入围最卖座女艺人。

  张曼玉没戏也卖座

  自从2004年9月的《2046》后,张曼玉就没有在任何华语作品中担任主要角色(不包括《全城热恋》一两分钟的客串戏)。 这份报告是某市场研究公司,通过对参加影视展的几百名业内人士进行访问调查得出的结果,可见影视圈对张曼玉的期待有多高。王家卫同样如此,2007年的《蓝莓之夜》后,他也没推出新作,但是仍入选最卖座导演。

  有业内人士指出,“最卖座”只是一个小圈子的游戏,多年来上榜的始终是这几位演员、导演。

  “双冰冰”上升飞快

  公布的最卖座名单中,难得的两个“新鲜面孔”是李冰冰和范冰冰。近两年,两人在电影上的表现突飞猛进,作品部部都是大制作,其地位和声望也是扶摇直上,成为这份“换汤不换药”的名单中难得的新鲜元素。不过,两位“冰冰”也都在娱乐圈打拼了十多年,从严格意义上说,也不是新人。(王文)

  中国最卖座艺人、导演名单

  (按英文姓氏字母排序)

  ●最卖座男艺人:

  成龙、周润发、刘德华、梁朝伟

  ●最卖座女艺人:

  张曼玉、舒淇、杨紫琼、周迅

  ●最卖座导演:

  陈可辛、杜琪峰、王家卫、吴宇森

  ●亚洲最卖座的男艺人:

  成龙、周星驰、周润发、葛优、黄晓明、金城武、刘德华、李准基、梁朝伟、宋承宪

  ●亚洲最卖座的女艺人:

  郑秀文、张曼玉、范冰冰、巩俐、全智贤、刘嘉玲、李冰冰、舒淇、杨紫琼、章子怡、周迅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