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专家解读芙蓉凤姐姐俩心理,陪您开心度过愚人节

http://www.yule.com.cn 2010-04-01 08:27:49   来源:   

   

凤姐

中国娱乐网授权稿件,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今天是愚人节,又称“娱人节”,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和凤姐最近也不免有所躁动。芙蓉姐姐为其处女座电影《A面B面》的上映开始疯狂健身减肥,并强调“减肥不减胸”,其婀娜的身形不禁又让大家大跌眼镜,可是芙蓉姐姐不是一直都对自己的外表很自信的吗?现在为什么要减肥呢?难道她知道自己的缺点所在?而信心十足的凤姐近日却整容了,如果对自己的容貌没有自信,怎么会提出那么高的征婚标准,拥有自信却又要整容。这二位可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对于这二位,让我们看看心理专家是如何分析的:

 心理学家:凤姐很自卑

  就凤姐的一连串表现,广州一家医院的心理科主任何日辉就分析,凤姐其实是自恋性人格障碍。

  何日晖分析说:凤姐的家庭背景、长相、学识和能力等放在上海都是微不足道的,但她想改变自己命运的希望非常强烈,于是采用这种非常规的手段,就是要让大众鄙视她,嘲笑她,反正她出名了就有可能改变自己命运的了。这是她心态的真实写照。但是,她其实是一个内心极度自卑的女孩,而她内心与行为的巨大反差引起了媒体的兴趣,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料,娱乐了大众,但浪费了资源。

  ●自称懂诗画、会弹琴,精通古汉语,9岁起博览群书,20岁达到顶峰,智商前300年后300年无人能及。

  专家分析:对自身有无所不能的感觉。爱夸大成就和天赋,在没有相应的成就下,期待被看作最优秀的。

  ●她幻想能找到符合条件的白马王子而不能自拔。

  专家分析:被无限制的成功、权力、才气、美丽或理想爱情的幻想所迷惑。[page_break]

芙蓉姐姐

    心理学家:芙蓉姐姐并不一定是属于病态


    对于芙蓉姐姐是否隐藏心理疾病,包括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一些医院精神科医生表示很难臆测。专家们认为,毕竟没有面对面对其进行了解和分析,单凭网络上表现很难进行诊断。


    中山大学心理学系的专家则认为,从芙蓉姐姐在网络上的表现来看,她具有好表现、自我为中心以及执着的人格倾向,但是这只是显示出她具备这样的人格特点和人格倾向,而并不能就此臆测她存在心理问题甚至心理障碍。专家表示,人格特点、心理问题以及心理障碍之间有严格的界限。简言之,她本人的学习工作如果没有明显障碍,她在工作生活过程并没有严重影响别人,就不能随意称之为一种病态。


    有人认为,导致芙蓉姐姐作出如此举动,其原因可能和她本人曾经历过挫折和旁人的不解有关。对此,专家认为这有可能影响到芙蓉姐姐现在的心理。因为一个人的成长过程、环境以及父母对其的教育,都可能影响日后的人格塑造。不过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芙蓉姐姐的成长环境目前人们了解不多,所以很难就此作出分析。同时,关于芙蓉姐姐极度自信背后极度自卑的臆测,也很难就此下结论。


    专家认为,芙蓉姐姐所作出的表现,完全属于个人行为,就其本身表现而言无所谓好坏,只是通过媒体和网络造成一定传播,但没有实质性影响大众生活,因为作为网民,你完全可以不点击她的网页。而对于我们身边可能出现类似让人感到“怪异”的人物,心理学专家认为,应该对他们予以一定宽容度,而不应该给予歧视或者指责。而一旦他到了严重影响生活以及病态的情况,则应该尽早前往医院寻求治疗。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