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韦迪否认国奥四月打中超

http://www.yule.com.cn 2010-04-07 15:30:05   来源:   

  星岛环球网消息:对于“国奥队4月下旬打中超”、“国奥队6月打中超”等多种传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只能报以苦笑:“国奥队打中超的计划还在逐步修改当中,我都不能确定实施的具体时间。”

  《中国青年报》报道,韦迪同时表示,“借助联赛提高国字号球队比赛数量和质量”的设想不会变。“而且肯定要执行。”韦迪态度坚决地说,“我在联赛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十条’方案比较仓促,因为当时我没有时间再去征求意见了,只能先抛出来再说。”

  “韦十条”遭到外界强烈反对后,韦迪开始修改最初的方案:“反对意见中最可取的是国奥队和中超俱乐部的比赛不能计分,如果计分会损害俱乐部的利益,这点我也赞同。”韦迪说,“如果这个计划能够不损害俱乐部的利益,我们没有道理不予执行。”

  在很多球迷看来,韦迪希望借助联赛强行提升国字号球队战斗力,进而让国字号球队打好世界杯预选赛的设想,从根本上违背了“联赛利益最大”的足球职业化进程。韦迪则认为,中国足协需要解决的问题“太多太杂”,“这些问题其实都是连在一起的,我们的改革总要先从某一方面入手”。

  “目前我们的主要工作一是联赛,二是国字号球队建设,三是发展青少年足球和校园足球,四是抓赌扫黑,五是和亚足联、国际足联进行沟通。中国足球想要进步,哪方面的工作都不能放松。”

  韦迪说,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在各方关注下顺利展开,为中国足协接下来的工作开了好头。他说:“我知道球迷都非常关心中国足坛‘抓赌扫黑’的进展,具体到中国足协的自我整顿,我感觉效果非常好,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我们也会考虑召开一个通气会,向大家通报这方面的情况。”

  按照韦迪的说法,目前中国足协刚刚完成“内部整顿工作会议总结”,干部轮岗将成为足协“内部机构改革”的第一步。

  据记者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内,并非只有足管中心面临“中层干部轮岗大调整”,很多管理中心的业务干部以及实权领导,都会在最近面临工作内容方面的改变,但此次调整绝大部分只在中心内部进行。

  “在一个职位上干久了,工作方面固然会很熟练,但有可能对工作逐渐失去激情,也有可能为维持现状而包容存在的问题,还有可能因为权力过于集中出现腐败现象。所以,我们应遵照《国家公务员职位轮岗暂行办法》,实行轮岗制。”韦迪说,“足管中心在这方面不会落后。”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