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孔子春秋》孔子太侏儒 启航戏称孔子PK姚明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5 13:42:42   来源:   

《孔子春秋》孔子造型

《孔子春秋》鲁哀公启航

姚明也去演孔子

    中国娱乐网讯 近日由张黎执导,朱刚日尧、王学圻、倪大宏、小宋佳、启航(亓航)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史诗剧《孔子春秋》在经过5个月的紧张拍摄后,目前已顺利杀青。相较于周润发电影版《孔子》的英雄圣人形象,导演张黎志在最大程度的还原历史上的孔子原型,然而历史上的孔子身高足有195,体格相当伟岸,朱刚日尧首先形象上相比之下就显得比较“侏儒”了。在剧中扮演鲁哀公的启航(亓航)更戏称按照春秋时人的身高标准,孔子绝对可以PK姚明了,姚明适合演孔子!

    打造史诗孔子

   《孔子春秋》日前于横店杀青,近日更曝光了孔子的一众造型,朱刚日尧的扮相颇为细致。作为湖南卫视虎年打造的史诗大剧,《孔子春秋》无论在演员阵容、制作团队、投资等上面俱都非常庞大。而发哥电影版《孔子》在一片辉煌中才刚落幕,《孔子春秋》的拍摄难免被拿来做比较,对此张导表示“《孔子春秋》和《孔子》不同,《孔子》走的是电影模式,剧情浓缩的非常简短。《孔子春秋》走的是史诗记录,孔子从15岁到73岁的人生历程,我们用了大量的篇幅去描写他的人生,去详细的刻画他的性格。这一点朱刚日尧做的非常好,他是个很有潜质的演员。

   《孔子春秋》孔子太矮

   《孔子春秋》志在还原孔子的原型,朱刚日尧扮演的孔子自然是全剧的核心部分。然而据《史记 孔子世家》记载“孔子长九尺有六寸,(今1.9米以上,具体是195.8cm),人皆谓之「长人」而异之。”照此看来孔圣人应该是个身材伟岸,非常高的长人。但是在日前曝光的孔子剧照中,朱刚日尧身高只有180左右,扮相也实在是过于粗犷,和历史上儒雅道风的孔子相比,差距甚大。张导既然志在史诗,何其主角的形象差距如此之大,相形之下,这个孔子也实在是过于“侏儒”了吧!

  “鲁哀公”戏称姚明适合孔子

    在剧中扮演鲁哀公的启航(亓航)刚结束《孔子春秋》拍摄不久,目前正在为一部新剧做积极的锻炼。前日,在拍摄某杂志,其后的采访中启航(亓航)表示“目前正在为一部新剧做锻炼,剧方要求角色要瘦一点!”对于刚杀青的《孔子春秋》,启航(亓航)则笑道“现在正在制作吧,我的戏份上个月就完成拍摄了!朱刚同学挺厉害的,不过据说孔子很高哈,有190以上吧。对古代人来说,真的很高了,要是那个时候有篮球,孔子肯定能当篮球明星。哈哈,干脆再拍个《孔子》,让姚明演孔子,肯定超火哈!”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