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张艺谋新片女主角一场戏拍7遍 “老三”苦背台词

http://www.yule.com.cn 2010-04-19 08:44:10   来源:   

张艺谋新片女主角曝光

  “静秋”还是前天开机时穿的那身戏服,洗得很久的蓝布衣服,扎两个小辫。不过,昨日的戏份已经开始集中在她身上,女一号的身份开始凸现。记者目击的一场戏,正是静秋喊老三回家吃饭的一场戏。而躲在一旁用功的老三也终于曝光,如张艺谋所言,这个老三果然是一张全新面孔。

  静秋挑梁:一场戏7条都没过

  《成都商报》报道,在原著小说中,老三是勘探队的队员,长期驻扎在“西村坪”附近。之前老三曾在张村长家住过一段时间,与张村长一家关系很好,被当作家里的第三个儿子,所以大家才叫他老三。家里来了新的客人,村长想把老三也叫来一起吃晚饭,所以让静秋去找老三,村长的小孙子欢欢自告奋勇,带着静秋去钻井找人。

  小说当中描写这一段的景色是:暮色四起,炊烟袅袅。昨日拍摄这段场景的时候,还是中午2点多,不过当地天气阴沉,看上去倒有点像是晚饭时间。张艺谋曾在《我的父亲母亲》中安排章子怡穿着红色小袄在黄土地上奔跑,创造了一个标志性的唯美画面,这次再安排穿着蓝布衣服的静秋在金黄色的油菜地里疾走,相信也会成为一个经典画面。

  静秋由一个小孩子带领,在一片油菜花地里前行。小女孩蹦蹦跳跳,看起来十分活泼。静秋则快步走在后面。走到一半,静秋问:“你三爹在哪儿啊?”小女孩说:“在勘探队那儿呢,跟我走。”“好吧。”然后小女孩往前跑了。

  这是埋伏在油菜花地对面的山头上的记者第一次听见这个新任谋女郎的声音,因为周围十分安静,所以听得很清楚。这个静秋的声音很清脆,一听就是十七八岁的姑娘家的声音。

  这场戏十分简单,但张艺谋却总是不满意,除试戏外,一连拍了7条都没过。副导演屡次上前为演员说戏。不过据记者肉眼所见,每一条都差不多,估计是导演对一些细节的修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原著小说中,村长的孙子欢欢是一个小男孩,不过在电影中却变成了一个女孩。这个小孩子的戏份在片中还不少,据说是从100多个孩子里千挑万选出来的。记者在北京某文化公司的博客上发现,这个小演员4月12日才和剧组签约,据说“才四岁多,但超级聪明”。

  老三曝光:偷偷躲在一旁背台词

  因为张艺谋做导演,有了谋女郎的噱头,所以《山楂树之恋》在媒体上最受关注的是静秋的扮演者,但事实上,在山楂树迷们的心目中,谁能演活情圣“老三”才是最重磅的炸弹。

  昨日有人在贴吧上爆料,指出“老三浮出水面”,并曝光了一张疑似老三的照片。在照片上,一个穿黄色工作T恤的男人走在“静秋”身边,手上挂着一串佛珠,脖子上挂着工作证。爆料网友认为这个男人一直在女一号身边,而且经常用衣服裹着头———这与女一号保护自己不被曝光的方式一样。

  记者昨日终于发现了带妆的老三!这是一个看上去20多岁的男演员,面生,应该是一个新人。就在剧组拍摄静秋出发找他的镜头时,他却偷偷躲在电影中张村长家里的小院内,并拿着几张纸在读,看上去像是在背台词。这个演员的穿着打扮和原著小说中对老三的描述极为贴切———他穿着一件洗得很旧的蓝色中长大衣,里面是白色衬衣和V领毛衣,这种打扮在当时的村民里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而正是勘探队员的打扮,再加上当天可能就要拍摄老三与静秋第一次见面的戏,此人确信是带妆的老三无疑。

  经过仔细比对,几乎可以确认这个人就是网友在贴吧中爆料的那位疑似“老三”:浓黑的眉毛,脸型清瘦,颧骨比较高。只不过开机当天没有老三的戏份,所以他以便装出现在剧组中,看样子是在熟悉剧组的氛围,并观察导演的拍摄习惯。

  按照剧情设计,接下来,静秋和老三的第一次相会,即将在村边小溪旁的钻井队拍摄。这将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戏,剧组特别借来湖北当地勘探队的钻井安装在村旁的小溪边,还用大油布遮住井架。剧组还专门请来勘探队的工作人员看守钻井。不过由于昨日拍摄进展比较缓慢,加上天色已晚,剧组并未在天黑之前赶拍这场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