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山楂树之恋》外景地宜昌远安被建议更名 张艺谋改变小城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3 09:32:23   来源:   

《山楂树之恋》拍摄点

  只因成为张艺谋《山楂树之恋》的外景地,一夜之间,“湖北宜昌远安”闻名天下。《英雄》让九寨沟闻名天下;《千里走单骑》令丽江旅游如虎添翼;《三枪》让甘肃张掖丹霞地貌的门票连翻几倍。电影因美丽的风光而增色,风光因电影而广为人知。导演张艺谋就这样用镜头改变世界。

  《华商报》报道,《山楂树之恋》的网络贴吧上,有不少“山楂迷”表示,想要去故事的发生地看一看。远安县青龙村,这个离故事发生地还有点距离的地方,正在因为张艺谋而悄然发生着巨变。

  一个要改行的人 40岁的老屋主人想搞旅游

  40岁的李开忠是当地最早富起来的那批人,在县城租下了一套房子卖家电,在远安县远近闻名。日子按部就班,钱越赚越多。但一个月前,因为张艺谋,这个原来就有想法的人萌发了心中的另外一个梦想。

  3月28日,老李在自己的QQ空间中写道:“前几天听说老家来了一帮人,说要拍什么电影,我半信半疑,老家有什么好拍的,再偏僻、再穷不过的地方,只不过有山又有水。昨天我专门回去了一趟,是真的,并且选景还就在我住过的老屋。听说还是一部名剧呢,导演还是大导演张艺谋呢,哈哈,我遇见贵人了。”随后老李就像当地的信息员一样,向外透露了《山楂树之恋》的不少消息。

  老李成了青龙村的“谋男郎”,《山楂树之恋》在他家的老屋里拍摄了很多场戏。这一阵,已经有不少人慕名来找老李,问他老屋的情况。现在已经有不少人为他出主意 ,“张艺谋拍完戏,老屋不要再动,最好把道具都留下,以后会是《山楂树之恋》的中心景点呢。”“你一定要和张艺谋、主演都合个影,更有说服力。”“以后你就专门坐在那里,为慕名前来的游客签名就可以啦。”

  4月19日,是老李最激动的一天,“今天傍晚我们全家和张艺谋合了影。我今天近距离和张艺谋、演员们接触了,和老三、静秋说了话,并且和张艺谋聊了一会儿……下午也是静秋和老三第一次一起吃饭的一场戏,在我的堂屋里拍戏,我站在旁边观看,只可惜剧组要求我不要拍照,散场后在我一再要求下,张导和我们全家在我的老屋——‘村长之家’门前合了影,又找到‘村长’的扮演者——李雪健为我签了名。”

  老李很憧憬未来,“在晓坪原本我还有一块地基,准备盖房的,现在我要等一等了。”他的想法是以后会有很多人慕名来到青龙村,一定要把自己的老屋变成湖北的“乔家大院”。“我家老屋是必去之地,我是房子的主人。有机会我还能在旁边弄个农家乐,办个旅馆什么的。”4月15日的那个晚上,老李对记者说。[page_break]
  一个要改建的村 政府有意在青龙成立影视基地

  南屏村因张艺谋《菊豆》闻名,周庄因《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被瞩目……

  远安县青龙村正在试图复制这种模式。“我是宜昌市远安县青龙村的!”

  在网络贴吧,有网友很自豪地贴出这样一句话。在从洋坪到青龙村的乡村公路上,

  不少人看到记者就热情地打招呼,“又来了?”“从来没有这么多人到过我们这个地方。”在青龙村公路上的一家商店门口,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车水马龙、人来人往,这家商店的生意也比以前要好很多倍。

  这几天,有的村民干脆放下农活,他们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剧组拍戏。《山楂树之恋》拍摄这几天,从青龙村抽调了10位村民做保安,还选了20位群众演员。同时在剧组的炊事班里,也招了几位当地人。而那些开出租车和摩托车的也在忙着赚外快,“以前跑一路连个人影都遇不到,现在我们可以要价了。”出租车司机毫不掩饰地说。

  张艺谋选这个地方,“是因为有这样一座房子,门口刚好有这样一条小河,这和《山楂树之恋》中的场景十分相像。”青龙村的王姓村民向记者介绍。清澈的溪水,纯净的湖面,绿树成荫的山坳……这里的原生态的确会吸引很多人,“这次张艺谋给我们村发展带来了一个绝佳的机会。过去我们这里的人都想着走出去打工,现在张艺谋让我们看到希望。”村民也自发配合剧组,“上面给我们交代过了,什么都不能说。最近来村子里的陌生人都要登记身份证,上报村上,这样做也是怕有人影响剧组拍摄。”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山楂树之恋》拍摄景点旅游。”李开忠的QQ签名上写着这样一句话。“政府已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