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剧组关注智障儿童 沈丹萍寄语送祝福(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3 13:43:47   来源:   

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

    中国娱乐网讯 虽然已经到了四月,北京的天气依然春寒料峭,而在顺义区的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教学校里却是一派熔融暖意。因为这里聚集一群特殊的孩子,上帝无情地折断了他们人生的翅膀, 但社会这个大家庭没有抛弃他们,而是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温暖。4月22日下午,“走进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教学校”活动在北京市顺义区的启智特教学校举行。活动得到了关工委、市残联等相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北京市高校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参与,和谐中国网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兼职教授李耀君特为学校捐赠300本自己编辑《弟子规现代修订版》,以及名家书画作品十幅。中国书法艺术家协会新闻部主任、欧阳书画院院长欧阳浪子春也为学校捐赠五幅名家书画作品。另外著名书画家张国瑞和书法家刘守金也将捐赠自己的书画作品,大家还特地走进启智特教课堂,聆听特教老师的介绍,深入了解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剧组人员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据悉,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是一部以当代都市青年励志为题材的数字电影故事片。当天主创人员耿秋晨、隋继岩和男主角陆建明的扮演者穆立新也来到现场参与这个极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活动现场,启智特教学校可爱的孩子们为来宾表演手语合唱《感恩的心》,并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陶艺作品。孩子们的歌声也许不是特别悦耳,动作也略显笨拙,作品更难说得上是工艺品,但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培养并照顾他们的老师所付出的努力更是令人感动!大家相信有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会有更多的智障青少年小有康复、少有所学、大有就业、老有所养,和正常人一样享有人的尊严。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在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著名演员沈丹萍因为在南京拍戏没能亲临现场参加这个活动。但她特地委托电影《微微泛红的笑容》制片人于文送上自己的寄语和祝福,并为这些特殊的小天使捐赠一些学习用品,她说和谐社会需要大家共同构建,她呼唤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这些需要更多关爱的孩子。期待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走进北京关心下一代启智特教学校,把爱变成一把神奇的钥匙开启这些特殊孩子的智慧之门。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