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松花江上》央一将播 曹磊零下30度冰河潜泳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4 11:15:34   来源:   

曹磊


  5月2号,40集电视连续剧《松花江上》将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日前,新闻发布会上,男女主演曹磊、秦海璐均表示《松花江上》是自己出演的最艰苦的一部戏。男一号曹磊,剧中扮演抗日英雄彭兴华。为了真实再现抗日英雄的-30°的极限气候下,身穿单衣下冰河潜泳。

  曹磊介绍,《松花江上》从大年初二开始在佳木斯拍摄,经历了天寒地冻5个月零8天。每天剧组要花40分钟时间,穿越松花江冰冻的河面,才能到达拍摄地点。每一个人都是战胜极度恶略的严酷气候的英雄。

  为了真实再现当年抗日英雄的真实故事,曹磊要从冰窟窿里下水,潜泳逃生。面对零下30°的气候,敢下水去游冬泳需要很大的勇气。

  曹磊说,自己准备了潜水服、暖宝贴片、再用塑料薄膜把自己包起来,外面再穿上厚外套,凭着自己多年锻炼的良好身体素质,认为可以挑战零下30°的冰河。

  导演为了安全,特意请来当地的职业冬泳选手做救生员。曹磊笑称,人家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穿那么多,你下去了你还打算不打算上来了?“真要是穿那么多下水,人家说真要是出了危险救都救不上来。”

  专业冬泳队员要求曹磊在房间里做简单运动,身上开始出汗,就可以直接出去下水了。这个说法,当时真的把曹磊吓住了,没想到真的会只穿一件夹衣就下冰河。但最后曹磊还是按照冬泳队员的方法做了。

  曹磊说:“穿着夹衣下零下30度的冰河,没有想象的那么寒冷、可怕,让人真的感觉到了当年抗日英雄的勇气和胆量!”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