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刘震云:电视剧版《手机》比电影版好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7 11:18:21   来源:   

  电视剧《手机》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卫视播出。近日,该剧举行了看片会,四集的内容并不能反映全貌,面对全剧是否会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的质疑,原著刘震云的回应说,电视剧比电影好,卖的是鹿肉,不是狗肉。

  《北京晨报》报道,由陈道明、王志文主演的电视剧《手机》将于5月10日在北京卫视播出。近日,该剧举行了看片会,四集的内容并不能反映全貌,面对全剧是否会有“挂羊头卖狗肉”之嫌的质疑,原著刘震云的回应相当出乎意料,“任何作品都是挂羊头,任何名字都不能涵盖全部内容,关键是你卖的是什么。这次《手机》挂的是羊头,卖的是鹿肉,比羊肉好。”

  刘震云介绍,“农村部分拍得特别好,原来书中被电影忽略的部分,这回被电视剧融会贯通了。一方面是体现在严守一和费墨身上的,即一个严肃的社会如何转变成娱乐时代;另一方面就是城乡的流动、沟通,黑砖头(严守一哥哥)跑到城里,白石头(严守一小名)回到乡下。从来没有任何一部电视剧把‘城乡的勾连进而显出时代的含混不清’这块进行如此深入的表现。”刘震云对“挂羊头卖狗肉”的质疑,用“《手机》挂的是羊头,卖的是鹿肉”予以幽默回应并解释说,“全剧其实很简单,没那么复杂,就是‘有一说一’为什么这么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