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姚明放行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 5月5上任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8 10:46:39   来源:   

姚明放行邓华德执教中国男篮

  上海主帅邓华德将出任中国男篮主帅,而中国男篮阵容也将面临一次重组。5月5日,中国男篮将在北京集结,邓华德届时将正式上任,目前国篮的挂名主帅郭士强则会“退位”成为助理教练。

  据《南京日报》报道,前些天,“邓华德有可能成为男篮主帅”的消息就已经传出,但当时,篮协还正在与邓华德接触,并没有实质性的结果。一方面,篮协需要进一步了解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另一方面,邓华德也想知道自己执教后能有多大的权力空间。在与篮协相关领导会面后,邓华德对执教中国男篮表示出较大的兴趣,但双方要想签约还面临一个很大的阻力:邓华德与上海东方俱乐部老板姚明有合同在先,要执教国篮,必须要姚明先点头放人。

  尽管姚明很希望邓华德能继续带领上海队夏训,让上海队的技战术、整体水平都提高一个档次。“但是姚明是不会跟篮协作对的,一切都可以商量。”该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给邓华德放行的同时,姚明也再次确认了自己将不参加今年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一方面,是出于养伤和备战NBA新赛季的需要,另一方面,身为老板却在自己雇员的手下打球,或多或少会有些别扭。据悉,上海东方俱乐部已经开始物色新的主帅,其中首选目标是邓华德的父亲老邓华德。但这一消息已遭到上海媒体驳斥。

  邓华德的执教理念可以用“物尽其用”四个字来概括,本赛季上海队的人员配置有目共睹,技术全面的国内球员几乎没有,但邓华德就靠着这么一副牌,把上海队带进了4强。眼下,缺少姚明、易建联的中国男篮和上海队的情况很相似,对于困境中的国篮而言,邓华德无疑是个合适的“救火队长”。

  按照邓华德对中国篮球的理解,他会将现在缺少核心的中国男篮重新调整,以前围绕姚明或是易建联构架的战术体系很可能会被推翻。有了在CBA一个赛季的执教经历,邓华德对国内球员的水平和能力有了一定的了解,不排除会有一些他看好的新人入选国家队,而一些年龄偏大的老国手则可能被弃用。不过,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邓华德能否带领中国男篮在世锦赛和亚运会上取得像样的成绩,还要等待时间来检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