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问2》昨日首映 打戏精彩说教少

http://www.yule.com.cn 2010-04-28 11:28:52   来源:   

 《叶问2》海报

  功夫片《叶问2》昨晚起在南京各大影城上映,甄子丹再度穿上长袍,变成叶问师傅。从佛山到香港,叶问依旧是那个顾家的好丈夫、爱国的好拳师。与《叶问》相比,《叶问2》打斗更为精彩,而黄晓明的加盟更为影片争得了不少粉丝,片尾更有海选出来的少年李小龙的惊鸿一现。因为适逢半价日,昨日和今日两天看《叶问2》只需半价。而昨晚7点30分新街口万达影城的咏春拳表演,观众看得十分过瘾。

  《扬子晚报》报道,《叶问2》里,甄子丹饰演的叶问是一代宗师,不仅会发出“人的地位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能有贵贱之别”这样的豪言壮语,而且他普通人的一面也很有趣。比如一开始,叶问贴小广告招学生,接连几天无人问津,被房东讨要房租而不敢开门,收到学生后,向学生说的第一句不是大道理,而是“先交学费……”这让观众忍俊不禁。《叶问2》仍然是霍元甲系列的励志套路,走民族主义路线,叶问最终反败为胜,战胜了西洋拳师,弘扬了中华武术,为中国人争回尊严。[page_break]

 

《叶问2》剧照

  《叶问2》中至少有三段打戏堪称经典:一是叶问和洪拳师傅洪震南(洪金宝饰)之间的高手过招;二是洪震南与英国拳王龙卷风的对打;最精彩的段落则在影片最后——叶问单挑英国拳王龙卷风……看得观众尤其是年轻男观众眼花缭乱,激动不已,而当叶问终将龙卷风打倒在地时,观众甚至发出和影片中观众同样的欢呼声。励志型功夫片自然少不了说教,《叶问2》也不能免俗,比如叶问教徒、打赢西洋拳师后对着麦克风发表感想等等。好在片中这样的场面不多,安排得也相对妥帖,不让人反感。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