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新版《西游记》微缩景观大揭密 张纪中扮演太上老君刮掉大胡子(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5-11 08:47:21   来源:   

张纪中扮演太上老君

张纪中在微缩景观前合影

《西游记》宝象国微缩景观

    中国娱乐网讯 5月9日,著名制片人张纪中专程从北京到山西灵石县石膏山景区指导为新版《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女儿国、朱紫国、花果山、宝象国等特殊场景而量身制作的微缩景观,当天张纪中亲临微缩景观施工现场,张纪中手摸“火焰山”,对陪同参观的制作人员说;“这个火焰山做得真不错啊!”当天张纪中是和记者同机到达的,与以往差别很大的是他把胡子刮掉了,保持了20多年的大胡子形象一下子了无踪迹,还戴了一幅大大的墨镜,以至于几位经常采访他的记者都差点儿没有认出他来,现场采访中,有记者好奇问他为何要刮掉留了满脸的大胡子呢?张纪中无奈地解释:“我刚刚在新版西游记中演了太上老君,必须戴那个更长的假胡子。没办法,只能刮了,要不然戴不上啊!”据传闻,张纪中这次拍新版《西游记》跟跟往常一样,都要在自己制作的片子中量身定制一个适合自己的角色。这次张纪中到山西考察西游记微缩景观引来了包括北京山西等地30多家媒体的关注,使石膏山景区的微缩景观片场热闹异常,还引得一些当地的粉丝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张纪中也非常热情一一满足了粉丝们的要求。

    据介绍,西游微缩景观又号称为《西游神奇宫》,位于山西灵石县风光秀美的石膏山景区内,由花果山、女儿国、火焰山、朱紫国、宝象国五个模型场景组而合成,由山西石膏山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制作,制作花费近千万,主要为新版《西游记》提供拍摄场景,拍摄完成后将修整陈列并向游人开放。《西游神奇宫》的制作要求很高,不仅要满足拍摄需求,而且还要满足游客的欣赏美要求,在角度上要多侧面,在制作上要细致入微,既丰富多彩又兼具观赏价值。

    《花果山》微缩场景建在长700厘米宽900厘米高60厘米的平台上,在设计与造型上要求在生活基础上强化艺术效果,自然中求神奇,山头上有磷光闪烁,主峰前有河流环绕,前景有滩池,山坡上树林密布;在比例上以树的造型为主体,主峰高约180厘米,为了拍摄效果,专门做一个小主峰山头,置于前景满足构图要求。在山坡部位上则添加上一些怪石丰富画面。《火焰山》微缩场景建在长600厘米宽900厘米高60厘米的平台上,传说西游记中的“火焰山”地处俄罗斯喀拉斯湖一带,与中国新疆火焰山相似,山形平缓,在山坡上形成一道天然“火墙”屏障,但在微缩造型上不能形成火上喷火口,而是像火龙一样,从山上盘延曲折。在模型制作上分四条火龙线,山顶有火焰飘动,山顶部透出火光效果,主要利用灯光效果和音响配合形成一种火焰氛围。看上去就像“火焰山”喷薄而出!

    《宝象国》微缩场景建在长600宽900厘米高60厘米的平台上。传说西游记中的《宝象国》位于新疆境内,古地理位置在高昌与敦煌之间,是一个神权制的山城国家,整个国家依山而建,建筑样式参考敦煌土墙效果,由于降雨十分稀少,屋顶多为平顶,门窗为方拱形,城池雄伟,突出土墙、土沙石的特点,在平面布局上不太重视对称法则,表现出特有的风格。在布局上去皇城为主体,宫殿群建筑在不同高度的阶梯上,突出王宫的雄伟与大臣府形成对比,辅以寝宫、御花园、观景台。在自然植被与树木结构上,因为具有高原气候特点,以新疆云杉,西伯利亚落叶松、针矛为主,树木稀少不宜太绿化,突出沙漠边缘戈壁等特点。

    《女儿国》微缩场景建在长600宽900厘米高60厘米的平台上,传说西游记中的《女儿国》被后世称为“天堂里的国家”,地处亚欧两大洲的结合部,现今俄罗斯境内喀拉斯湖畔,水源丰富气候宜人,植物茂密,因为不处于丝绸之路上,因此又有些神秘的特点,周边多为原始丛林,整个“女儿国”坐落在山谷之中的高地上,具有不对称“大聚居、小散居”国家城市特点,其宫殿建筑以木构为主,全部就地取材,木框架,木柱为主体,加以彩绘处理,使之精巧优雅,十分实用,屋顶呈斜坡状构成人字屋架形屋架,在造型上有俄罗斯建筑风格和云南西双版纳木构风格,四周有繁茂丰饶的森林和鲜花草坪。

    《朱紫国》模型微缩景观则搭建长600宽900厘米高60厘米的平台上,传闻西游记中朱紫国地处今伊朗境内,在中亚茫茫荒漠之中的一条大河绿洲之中,两山之间,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国家富饶无比,独居中亚各国之首,《朱紫国》夹在两山之间,沿河流而建,其建筑特点形成圆形广场,规划完整有序,王宫建筑逸石砌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