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叶问2》“秒杀”《钢铁侠2》 “咏春”重创“美国精神”

http://www.yule.com.cn 2010-05-18 11:12:18   来源:   

叶问2

钢铁侠2

    中国娱乐网讯 日前,影片《叶问2》与《钢铁侠2》的针锋对决眼下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前者挥舞中华武术的大旗屹立于票房市场,后者则是主打进口英雄宏扬“美国精神”。叶问给观众最直观的印象莫过于淡定的眼神和过人的身手,钢铁侠则更多的是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据调查,《叶问2》在安徽马鞍山大光明影城上映20天以来,上座率始终保持在80%以上,晚间时段多次出现满场,该影院还特意举办“激情‘武’月 《叶问》、《叶问2》连连看”的主题活动,反响甚好,风头一时无两。

    影片《叶问2》将其主打的“爱国牌”体现得淋漓尽致,票房节节走高,观众对于此片的感觉是紧凑、真实并且解气,尤其是叶问师傅与洪振南的对决、叶问与西洋拳手的对决,都成为本片的亮点。与《钢铁侠2》在欧美的超强人气相比,其“西洋武器”不敌《叶问2》的“咏春拳”。万众期待的《钢铁侠2》甫一上映并没有给人“一览众山小”的气势,自5月7日上映以来,票房增长不温不火,而媒体的口碑也普遍反映没有第一部好,第二部给观众的感觉是明显的拖沓,导演用了大篇幅铺垫了整个复仇的前因后果,却在最精彩的结尾打斗场面草草收尾,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钢铁侠2》文戏偏多,武戏偏少,该片着重刻画了唐尼的内心的矛盾,缺忽视了最为精彩的打斗场面。纵观全面,武戏仅占到整部影片的30%,让观众觉得不过瘾。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