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南下南下》央视将播 于震不与“李云龙”比较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0 10:24:38   来源:   

于震、苏岩台下交谈

在画册上签名

于震

    中国娱乐网讯 昨日,由华谊兄弟、湖北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大型青春史诗剧《南下南下》在京举行盛大的首播发布会。当日包括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总裁王中磊,剧中主演于震、苏岩,导演巴特尔等都悉数出席。

    不与“李云龙”相比,于震称李幼斌是老师

    该剧取材于解放战争后百万将士南下进行恢复全国各地生产建设为大背景,实力派演员于震在剧中饰演的革命将领魏九斤就是南下干部中的典型代表。剧中魏九斤是一个胆大心细、敢作敢为的“草莽英雄”形象,因此该剧还未播出不少人就已经开始拿这个角色与李幼斌饰演的“李云龙”相比较。在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也就此问题对于震进行了一番“刁难”,而于震似乎不愿意和“李云龙”做比较,开始插科打挥起来,甚至一度将问题抛给了剧中对手演员苏岩。最后在主持人不断追问下,于震谦虚地表示“李幼斌是老师,我是学生,希望能有机会跟老师一起合作”。

    于震:《南下南下》是拍得最轻松地战争戏

    发布会现场,制片方也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南下南下》的一些精彩片花,无论是恢宏的战争场面还是细腻的感情戏,都博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有记者问到,一向以军人形象示人的于震再拍这样军人题材的作品,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于震表示:实际上自己真正大部分以军装出身的作品是《中国兄弟连》,还有就是《南下南下》。而《南下南下》的战争戏全是为了塑造人物特性而出现,剧中所占分量并不多,如果这部剧算是战争戏的话那肯定是自己拍过得最轻松地战争戏了。

    巴特尔:拍爆炸戏于震跑出画外

    据悉,导演巴特尔原本就是南下干部的后代,所以身上带有一定的“南下”情结,剧中很多细节都有其父辈经历的缩影。现场巴特尔还大爆于震拍爆炸戏非常有经验,只要开始拍爆炸戏于震总会撒开了跑,加上具有身高优势于震还甚至跑出了画外,以至于摄像机有时候都只拍到了于震跑的镜头而忽略了身后的爆炸场面。谈起与于震的合作,巴特尔言语间处处透露出对其肯定,并且还透露目前有筹拍《南下南下》续集的想法,届时会不会继续沿用原班人们目前还不得而知。

    据悉,该剧将于本月23日在中央一套黄金时段首轮播出。[page_break]

于震现场回答主持人提问[page_break]

苏岩、于震[page_break]

左起苏岩、于震、吴健[page_break]

接受群访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