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中国首部新生代农民工电影《梦想就在身边》石家庄邯郸首映 “鸟巢”建设功臣谭双剑“原型”并主演(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5-28 11:43:50   来源:   

大合影

电影《梦想就在身边》邯郸首映式

电影主题曲演唱者桑兰

    中国娱乐网讯 5月26日下午,以来自燕赵大地新生代农民工谭双剑为原型并主演的中国第一部新生代农民工励志电影《梦想就在身边》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行首映礼。正式启动电影在全国100个城市请农民工看电影公益巡回首映。这也成为当下中国草根文化重要的事件之一,而随着电影放映活动的深入,肯定会有更多的谭双剑被发现,也会有更多的谭双剑发现梦想真的就在身边。

    当天活动上,导演江小鱼携影片原型和主演谭双剑以及赵燕国彰、光头李进、吴晓敏和前著名体操运动员、电影主题歌的演唱者之一桑兰等专程出席。来自当地的上百名农民工、企业产业工人、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和大专院校学生也受邀参加了此次首映礼。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局、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邯郸市委市政府以及谭双剑的家乡馆陶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出席了首映礼。据悉,《梦想就在身边》以纪实的手法,真实再现了来自来自燕赵大地、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的中国新生代农民工谭双剑通过顽强奋斗,从默默无闻到成为一名光荣的2008奥运会主场“鸟巢”建设者的故事。这是中国第一部全景式呈现中国新生代农民工生存现状和奋斗史的励志电影。影片通过塑造这一典型人物及其特殊群体,谱写了一曲中国农民工昂扬奋进的生命凯歌,讴歌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时代精神。导演江小鱼表示中国有2.6亿的农民工,他们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和城市建设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梦想就在身边》之所以以谭双剑的故事为原型并选择从未拍过电影的他出演,就是因为他身上那种质朴的本色,深深打动了他。

    首映礼上,谭双剑介绍了自己的奋斗历程及参演电影的感受,将自己的切身体会送给外出务工的广大农民工,告诉广大农民工兄弟:梦想就在身边,只要努力梦想就会实现。说到动情处,谭双剑坦言,从未想过这辈子还会拍电影,就像他从未想到从家乡出来打工时,还会参与奥运鸟巢的建设,这些看来只能在梦中出现的场景如今一一实现。影片其他主演赵燕国彰、光头李进、吴晓敏在现场也纷纷述说了拍摄这部电影的真实感受。据悉,谭双剑是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宋尔庄村人,是新生代农民工典型代表。十几年前,由于家庭贫困他去北京打工,靠着勤奋好学、踏实苦干,逐渐在北京站稳了脚跟,并组建了自己的建筑队伍。还参与了“鸟巢”防雷接地工程的建设。作为“鸟巢”建设功臣,谭双剑的名字在“鸟巢”落成典礼当天被刻在了国家体育场落成纪念柱上,并于8月8日应邀到“鸟巢”现场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谭双剑的事迹及其质朴情感、坚韧不拨的奋斗精神被广泛关注和认同,导演江小鱼正是以他十年打工奋斗史为故事原型拍摄了这部电影《梦想就在身边》。

    结束了石家庄举行首映礼后,5月27日下午,剧组又马不停蹄奔赴邯郸市举行首映礼。之所以选择邯郸市,是因为这里是原型兼主演谭双剑的故乡,也是他梦想起飞的地方。在这里,谭双剑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跳出自己的小村庄,来到北京,来到了奥运鸟巢,又带着自己演的电影回到故乡。邯郸首映礼上,韩乔生、光头李进、吴晓敏也现场观众讲述了拍摄中的感受,以及很多饶有趣味和感人的幕后花絮。值得一提的是央视著名体育评论员韩乔生也亮相活动。首次“触电”的韩乔生说:“邯郸是我的家乡,我是邯郸人,我在影片是本色出演,这是最打动人的,因为艺术永远来源于生活。”当天邯郸市有关领导出席了首映礼。来自邯郸市及馆陶县的700余名农民工、企业产业工人、社区居民、中小学生和大专院校学生也出席活动。此外,香港著名演员李子雄、内地著名演员方青卓等友情参与电影拍摄,精彩出演也给大家带来深刻印象。在片中扮演主人公母亲的方青卓由于在上海拍戏无法赶到现场,但她通过VCR表达了祝福,她说:“我演这部电影,就是因为这是最让我感动的生活,我的性格决定了我的心依然在普通老百姓这里。我的亲友中大多数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也有农民工,这次电影让我自己又感动了一次。”活动尾声,桑兰和谭双剑深情对唱了电影主题曲《怀抱》,引起大家的极大共鸣。现场感人场面更是把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很多观众有不少是谭双剑的乡亲朋友,还有很多一起摸爬滚打多年的工友,他们看到谭双剑由一个农民工,到现在以一个电影主角的身份出现,一个个激动不已。而谭双剑的事迹也让很多工友心中埋藏已久的梦想再次起飞,只要赶去追逐,没有什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