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贴吧牛人手工打造“钢铁侠”引发科幻电影道具DIY风潮(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6-10 09:28:10   来源:   

贴吧网友亲身DIY“钢铁侠”

    中国娱乐网讯 随着《钢铁侠2》的热映,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胸前的方舟反应堆引起了网友的浓厚兴趣。在全球最大的中文社区贴吧,有网友耗费大量时间潜心研究,制造出了自己的方舟反应堆,并不断优化方案,最终视觉效果与电影中原件难辨真假。此举引发了大量网友的热议和跟风,一股科幻电影道具DIY风潮正在互联网上蔓延。在《钢铁侠》中,钢铁侠正是通过胸前方舟反应堆的钯元素来提供超级能量,成为全民英雄。影迷和网友对这个神奇耀眼的“光圈”十分好奇。在“铁人”吧,网友“血王子”成为亲身DIY的第一人,在相关贴子中,“血王子”表示自己“一时冲动自己做了个能量源”,并贴出照片。让人想不到的是,另一网友“芝加哥订书机”受此启发,花了两个多星期潜心研制,打造出了更逼真的“能量源”,并且详细介绍了整个制作过程:先用有机玻璃打磨成光环,然后再光环的背面加入LED也就是发光二极管和必要的电路,通过外接电源供电。尽管已“足够完美”,可“芝加哥订书机”又花了一周多时间研制出了“第三代方舟反应堆”,与电影中的道具几乎难辨真假。不可思议的是,“芝加哥订书机”自称“只是一个高二学生”,并且“数理化成绩很差,是学史地的”。这让很多网友佩服不已,更多的网友则对制作方法刨根问底,“请问你的LED在哪里可以买到”,“佩戴方式是项链的那种吗”,“电源和开关是否放到裤兜中?”其他热心网友则解答“各种LED、耐高温电线、线路板、开关等都可以买到,只要制作者设计得好、有耐心,就能做出好东西。”更有网友建议“量产之后放到网上销售”,对此,制作者明确表示“不会考虑”。如今,这一股对科幻电影道具的DIY风潮已经从贴吧传递到了整个互联网。有网友制作出了钢铁侠的面罩,还有网友在研究其铠甲制作,甚至有网友放出豪言“要制作逼真钢铁侠模型”。分析指出,贴吧具备极强的聚合能力,已成为网民话题交流的首选平台,关注各类兴趣主题的网友都能在这里找到天南海北的同好者,共同分享交流,碰撞出创意的火花。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

新闻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