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国娱乐网

90后香港“小天后”邓紫棋新国语专辑北京首发 被誉为“香港蔡依林”获陈奕迅谭咏麟肯定(独家)

http://www.yule.com.cn 2010-06-25 09:57:06   来源:   

邓紫棋

    中国娱乐网讯 6月24日出生于上海,成长于香港的G.E.M邓紫棋现身北京,举行自己的国语专辑《18》新闻发布会,据悉,今年18岁、被称为“香港蔡依林”、“Joey接班人”的邓紫棋G.E.M.来头相当了得,今年才18岁就被誉为香港乐坛最受期待的新生代唱将,2008年出道当年就横扫香港各大颁奖盛典,将所有年度新人奖收入囊中,并成为香港权威的“叱咤风云榜”颁奖礼历史上首位未成年的得奖人,震撼了香港乐坛。专辑中歌曲《Where did you go 》MV在Youtube里超过120万的浏览人次,是香港歌手MV中的最高纪录。2008年11月21日邓紫棋在香港举办演唱会“G.E.M. Backstage Live”,全场满座并造成轰动,演唱会视频在网络上被迅速传播。出道两年,26个大奖,四场个人演唱会,成为香港新人中不可超越的神话!G.E.M邓紫棋此次首度尝试打破传统发行方式,结合中国电信这一强大的无线音乐平台的力量,共同进行国语专辑《18》的无线首发,让无线音乐用户抢先感受香港“小天后”极具爆发力的歌喉。这也让她登陆内地的第一步惊艳无比!

    据悉,拥有音乐世家背景的母亲和外祖母指导下的邓紫棋G.E.M.自小便喜爱唱歌与音乐结下不解之缘。首张专辑在香港创下近年难得一见销售超过两万张的佳绩。香港指标性传媒一致盛赞她为近年难得一见的偶像实力兼具歌手,而这么出色的邓紫棋G.E.M.今年只有18岁,不得不让人对小妮子刮目相看。G.E.M.虽然出生在上海,但让她十分尊敬和想念的公公婆婆舅公都住在上海,所以这次来内地不管是否会征服乐迷及媒体,G.E.M都会怀抱回家的情感。如今,邓紫棋已是香港歌坛及网络上最受欢迎女歌手。发布会上,G.E.M邓紫棋坦言自己从小就立志从事与音乐有关的工作,但没想过当歌手,觉得这是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所以在5岁的时候,已经开始尝试作曲填词,10岁便不断参加不同的歌唱比赛,曾试过一年内嬴得5个音乐比赛冠军,令她成为音乐界中的一颗小明星。并且13岁已经完成了8级钢琴,自小亦学习体操跳舞,为她今后的舞台演出打下良好的基础。14岁那年终于被经纪人挖掘。2008年,16岁的G.E.M在香港出道,凭借可爱甜美的偶像外表+浑厚、特别的实力派嗓音,G.E.M一举夺下2009年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女新人奖金奖。在过去2年中,G.E.M。横扫香港各大颁奖礼的新人奖,她独特的嗓音也获得了陈奕迅、谭咏麟等前辈的肯定。2009年,由G.E.M.参与词曲创作的《18》专辑出世,18岁女生的心情、恋爱和对这世界及自己生活的观点,鲜明真实的记录其中。

    据悉,G.E.M此次在内地发行的国语专辑《18…》的名字寓意G.E.M的年龄,专辑中全部歌曲的词曲G.E.M都独立创作或参与完成,除了收录香港专辑的歌曲外,这张国语专辑的主打曲是将《Where did you go》改成中文版的《写不完的温柔》。这首歌的中文歌词也是由G.E.M亲自操刀。主打曲《写不完的温柔》MV故事讲述爱情犹如不同年份的红酒,18岁时的初恋清纯而温暖。这首国语歌是G.E.M专门为内地歌迷准备,将自己的亲身感受填入词中。另一首极力推荐的歌曲《All about you》,节奏感的曲风和粤语歌词都十分能够诠释G.E.M浑厚嗓音,MV也十分养眼,年轻男主角酷似《越狱》男主角米勒。发布会上,G.E.M笑说:“这首歌无论粤语国语都是真真正正的分手歌。另一首主打歌《A.I.N.Y(爱你)》则是我洗澡洗到一半突然得到的灵感,当时我顾不得洗澡就围着浴巾出来创作。这首歌虽然是幻想出来的,却是我每唱必哭的歌,不只录音时泪流满面,直到现在,只要演唱这首歌我还是会热泪盈眶!”G.E.M接着激动地说:“新专辑的歌我都很喜欢,花了很多时间与精力去制作,用心地演绎,希望大家喜欢与支持。”据悉,随着G.E.M全新国语专辑《18…》内地发行,从6月底开始G.E.M将亲临广州、北京、长沙、上海等地举办新歌首发会以及巡回签售会,G.E.M年纪虽小,却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在做些什么,对音乐的灵敏度更是一流,是将来香港乐坛的希望,相信也会为内地乐坛带来一股清新的华语音乐风潮!文图/北京记者赖继文[page_break]

[page_break]

新闻表情